红烧鸡块-味道好极了

2013-04-19来源 : 互联网

这次的红烧鸡块,味道真的好极了!一顿晚饭,连两个小凉菜、一小锅汤和米饭,吃的干净,红烧鸡块连汤汁都没剩。没剩菜剩饭*好,*怕剩下来的饭菜变成吃又不下扔又可惜的‘鸡肋’。吃的光光的*好,不浪费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正说明厨艺还不错嘛?

原料:

三黄鸡一只、姜、洋葱、蒜瓣。

调味料:

盐、红糖、老抽、普通酱油、白酒、五香粉、花椒粉。

红烧鸡块做法大全:

1、腌制。先将整鸡洗净后斩成件,放入白酒、老抽、五香粉,抓均匀后,保鲜膜封住放进冰箱冷藏。这个研制的过程需要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个过程的作用是给鸡块上色入味。

2、热锅倒油。油量稍微大一点,放入姜片、洋葱片、蒜瓣炝锅。出香味后将腌制好的鸡块放进锅中。大*翻炒,鸡块的表面都齐了明显的颜色变化时,放入红糖和普通酱油。继续翻炒均匀。然后倒入可以没过锅中鸡肉的清水,加入盐,关小*收汁。大约有25—30分钟后,汤汁明显的变少变浓,就可以关*了。起锅前撒一点花椒粉翻炒均匀,即可。撒一点花椒粉是为了提香。

做法的要点是这样:一定要先把鸡腌制一下,用白酒去腥,老抽上色,五香粉增香提味。炒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葱姜蒜用油炝出香味来,鸡块入锅大*煸炒,封住鸡块的香。炖的时候,一定要用红糖和普通的酱油,颜色和味道,就靠这两样调料了。不要先放盐,收汁的时候再放。出锅前的一点点花椒粉也是必要的,提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