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提升 餐饮持续发展之道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针对目前川内餐饮**管理人员、餐饮职业经理人匮乏,餐饮企业管理水平普遍偏低的现状,不少餐饮企业、餐饮从业者也纷纷跟本网取得联系,对这一现状发表自己的看法。藉此,我们将在业内开展了一系列的采访调查,对象包括餐饮企业主、餐饮管理人员、餐饮技术人员、**学者、主管部门以及协会相关人士等。从今天起,我们将会为大家陆续发布报道。

邱克洪,中国烹饪名师、川菜烹饪**、原菜根香烹饪学校校长、餐饮业***评委、中国*届川菜大赛评委。15岁时进入餐饮业,不但从事了囊括整个烹饪的工种,其从事的职务更含盖了整个餐饮行业(厨师长、餐厅经理、餐饮总经理、烹饪教师、校长)。更由于邱克洪先生善于勤思苦学,不但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还具有相当的理论研究。曾先后在四川的各种报刊上发表多篇餐饮评论文章,如《冷眼看餐饮评牌子》《浅谈餐饮**怪象》《丑陋的厨师》《*锅何时能象回锅肉》等在四川餐饮界引起了强烈震动,曾与日本餐饮考察团、美国丹维尔中餐考察团进行技术、理念交流。

邱克洪的成长经历对于餐饮人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典型。他15岁进入饮食行业,从门外汉,到今天在业内小有成就,能够为餐饮行业尽绵薄之力,他坦言,学习是其一生的习惯,没有学习就不会有他今天的成就。邱克洪告诉记者,餐饮人要在实践中学习,要向高人学习,要结合工作出了实际需要学习。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系统的学习专业课程十分必要,养成爱学习的习惯更加重要。

邱克洪认为,目前餐饮界的浮燥之风正在影响着我们行业健康发展,主要表现在过多从外在找噱头,大打文化牌、装修牌、菜品牌、绿色牌等,导致市场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等方面都感到了厌倦。究其原因,就是企业没有自己根基的文化积淀,到了一定的发展阶段,便没有了方向感。管理团队,职业经理人队伍没有真正形成,更多的是机会主义者和跟风而已。

做餐饮的两大主业务——后厨与前厅在未来的管理趋势中将走向更一体化的系统管理模式,同时,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也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来自设备等硬件方面的问题不难解决,而源自于我们自身人员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必然成为决定企业实力的根本因素。俗话说“十年树木,**树人”,学习与培训,学习型组织的建立将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主是否**远瞩,投资未来,基业常青的基准。

邱克洪告诉记者,学习要有效果,这个效果具体而言,就是思想观念的转变,行为方式的改变,良好习惯的养成。学习会花费时间和**,如何提高时效并且少花*,这个是业界内需要大家共同寻找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