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豉油鸡怎么做好吃?

2013-02-16来源 : 互联网

豉油鸡是比较出名的广东家常菜,因为用料简单,做法简单,味道却特别好,做出来得鸡肉特别嫩滑可口,而备受大家的喜欢,即使家庭中都可以轻松做出,味道比较好的话*好选用整只鸡来做,那样鸡的口感会更爽滑,不过自己家吃不了那么多的话也可以做半只鸡,一样味道很好,因为是现做的好吃,所以人少的就做半只鸡。

食材明细:鸡肉半只、姜丝 1块、蒜米 3粒、花生油 50克、酱油 50克、香油 10克、盐 0.5勺

豉油鸡的做法:

1. 鸡肉洗净放盘内备用。

2. 姜切丝,蒜切末备用。

3. 锅内倒入适量花生油。

4. 再倒入同等量的酱油。

5. 倒入少许香油。

6. 加少许盐。

7. 把锅内的料调和均匀。

8. 把鸡肉放入锅内使每块鸡肉上都沾上酱汁。

9. 盖上锅内中*煮。

10. 待开锅冒气10秒后改小*打开锅盖翻动一下每块鸡,再盖上锅盖煮一分钟再翻,用同样的方法直到鸡肉熟。

11. 加入蒜米和姜丝,再焖煮2分钟。

12. 把鸡肉斩块,锅内酱汁倒在鸡肉上即可。

小贴士

1.倒入的花生油和酱油的量是1:1

2.盐的量要少,因为放的酱油多了。

3.第10步时一定要改小*,记得要常翻动,千万不要离开锅边,不然很容易焦的,尽量也要选择一个不粘的锅来做才行。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16/n561198938553554.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