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点心】:叉烧包的做法

2013-02-12来源 : 互联网

叉烧包是广东具代表性的点心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外面以面粉包裹,放在蒸笼内蒸熟而成。叉烧包一笼通常为三或四个。好的叉烧包采用肥瘦适中的叉烧作馅,包皮蒸熟後软滑刚好,稍微裂开露出叉烧馅料,渗发出阵阵叉烧的香味。

食材明细:面粉适量、叉烧肉适量、蚝油 适量、葱姜水 适量、香油 适量、白糖 适量、生抽 适量

叉烧包的做法:

1. 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备用。

2. 面粉加入酵母水和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3. 发好的面团中加香油、白糖继续揉搓。

4. 搓至面粉柔软适中,包上保鲜膜发酵至一定程度时,再搓匀候用。

5. 将五花叉烧肉、里脊叉烧1:1的比例切成小肉丁。

6. 锅中上*少许油烧热,下入叉烧肉丁,调入2勺蚝油、1勺生抽、1/2勺鸡精翻炒均匀盛出。

7. 将葱姜水分次加入肉馅中拌匀。

8. 将搓好的发面团揪成小剂子,按压成包子皮包入馅料。

9. 打褶成包子坯。(**次包所以留了口,也就不担心不爆口)

10. 将包子生坯摆放蒸屉,开*蒸。

11. 大*蒸开后转小*15分钟。关*后焖2-3分钟再打开锅盖。

小贴士

1、包子爆口与跟捏口的收紧没有任何关系,它要爆的话收得多紧都会爆。

2、蒸包爆口不在于用什么蒸具蒸,而在于面。蒸包爆口和盘子也没关系。

3、做爆口的包子在进沸水之前不需要松驰,直接蒸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