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夹要酥脆 面糊是关键

2013-02-15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我一直吃的藕夹长大的。所以并没有觉得藕夹好吃在哪?大约三十岁的时候,一次在饭店,吃到了一种藕夹,终生难忘。不光是我,而且同桌的其他人也觉得好吃。后来,这道藕夹是当时桌上**点过三盘的菜。所以,当时,我的心中就留下的一个疑问?这个藕夹为什么这么酥脆呢?

虽然我家里年年都过节的时候炸藕夹,即使是当场吃,却从没有如此酥脆过!后来才发现,藕夹要想酥脆,有两种材料会起到关键性质作用。一个是糯米粉,一个是泡打粉。果真好酥脆。

原料:

面糊原料:

干面粉50克、糯米面50克、泡打粉3克、水120克。

藕夹原料:

藕两根、猪肉150克、盐3.5克、葱5克、姜5克、胡椒粉0.1克、水50克、鸡蛋20克、玉米淀粉5克。

藕夹要酥脆做法:

1、猪肉三分肥七分瘦剁成肉泥,加入除藕外的其他原料。

2、搅打至上劲。

3、藕去皮后切成一片连一片不连的藕夹。

4、面糊原料倒放容器中。

5、将面糊原料搅拌均匀。

6、藕夹夹入肉馅。

7、裹上面糊。

8、放入油锅中,用中小*慢炸而成。如果一次炸的比较多,可以先初炸,等次日吃的时候再回油锅炸一次即可。

飞雪有话说

1、炸的时候一定要炸至表面发硬才会酥脆。

2、泡打粉请选择无铝泡打粉。

本文*发http://zhaoshang.qianlong.com/xiebao/n2013021530979.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