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节手工汤圆 游子思乡情意深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我的故乡在四川,离开故乡已四十余年,偶然也回去几次,然次数不多。漫漫岁月,没有隔断我对故乡的情感,凛冽朔风,没有吹散我对故乡的思念;“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哀”,落了叶的枯枝,荒凉的原野让我加倍怀念故乡的茵茵田野。*近一段时间,经常做梦回到故乡,梦醒后,故乡的影子还在眼前萦绕,看来,我真的应该回故乡去看看了。

故乡是属于远离故乡的人,故乡是一个人出生的地方。人的一生就像一棵青藤,不管他蜿蜒逶迤到何方,不管他承载多少春雨秋霜,经历多少阳光冰雪,也不管他如何枝繁叶茂,怎样开花结果,故乡是他萌芽的地方,故乡是他的根。

每逢春节,我们四川地区都有吃汤圆的习俗。汤圆则意味着"团圆""圆满",春节吃汤圆,象征家庭和谐、吉祥。*怀念在故乡春节时,妈妈亲手做的汤圆,我当时一口气就能吃上两大碗呢。今天就来回味一下妈妈的绿茶八宝汤圆是怎么做的吧(过年剩的干果和糖就这样消耗掉~~~~)

绿茶八宝汤圆原料:

杏仁、核桃、榛子、松子等(八种干果和糖)、蜂蜜、水磨糯米粉120克、绿茶粉1小勺、温水100克

绿茶八宝汤圆做法:

1、将各种干果去壳去内皮,和适量酥糖一起放入搅拌机,加入一勺蜂蜜,打成八宝馅料。

2、糯米粉中加1小勺绿茶粉,慢慢加入温水,揉成不黏手的光滑粉团。

3、粉团分成21克/个,馅料分成13克/个,分别揉圆。取一份粉团拍扁, 捏成中间厚四边薄, 放入馅料, 用手的虎口处收口、然后揉圆,一个汤圆就做好了。

4. 锅里放水,沸腾后下入汤圆,不断用大勺推动汤圆,以防粘锅底,大*煮开,转小*,等汤圆浮起来,变大变软即可捞出。

尤其是这些酥糖,**是制作汤圆的好材料,又甜又香,记得加些酥糖和蜂蜜,自己做的货真价实,买来的汤圆馅料成分不明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