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节特色年糕 游子心中的寄托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过得有点快了,今天已是农历十月初八了,想想今年的小年怕是不能跟家里人一起过了,希望大年可以回家过吧。今年听说学校里放假放的早,走在校园里,很安静很安静,或者说是很寂寞很寂寞。还有两个月,公司里也都会陆续放假的,年终总结,工资奖金,红包福利,笑容堆满在了脸上。朋友们一个个都急着买票,急着回家,大包小包早就准备好了。

此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孤单,偌大的一个城市,看不到曾经的身影,听不见熟悉的问候,突然突然,有点伤感,伤感。

还是不多发感慨了,来准备一下过年吧,准备一下年货。实在没什么*过年,只有来点实惠的了,学了N久的年糕了,还是发现家乡的年糕好做好吃。

湖南特色年糕,豆豉辣炒年糕,这个是湖南人必不可少的。春节**餐要吃“年糕”,意为“一年更比一年好”。

湖南特色年糕原料:

水磨年糕、小白菜(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用别的蔬菜代替)、浏阳豆豉、酱油、糖、香辣酱。

豆豉辣炒年糕的做法:

1、袋装年糕倒出,仔细的用手将粘连在一起的分开,如果发现年糕略微开裂,可以用一块干净的湿毛巾盖住放置几分钟;

2、炒锅加热后,加入适量油,用小*将豆豉煸出香味,下入年糕(如果配料里有肉类的话,要先将肉炒至断生),翻炒匀均,如果有点干锅的话可以添加一两勺水或者高汤;

3、加入香辣酱、两小勺酱油匀均上色,加入小白菜,我觉得菜少了又放了一小把白菜丝儿,放半小勺糖,鸡精,炒至菜叶变软即可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