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最幸福的人-冬笋火腿老鸭汤的做法

2012-11-13来源 : 互联网

冬笋*腿老鸭汤的做法是什么?天气说冷就冷了,前几天出门还只着单衣,这些天穿着外套都感觉阵阵凉意了,只有加衣服啦~~我总觉得能经常喝汤的人是*幸福的人,一碗热腾腾的汤,在冷心也是暖和滴!舒心滋味,温暖自知……一起来看看冬笋*腿老鸭汤的做法吧……

冬笋*腿老鸭汤的做法,需要的材料:老鸭半只(约400克)、冬笋400克、姜片、葱末适量、盐1小匙、鸡精1小匙、胡椒粉1小匙、清水。

冬笋*腿老鸭汤的做法:

1、老鸭洗净剁成小块,冬笋去皮切成块。

2、锅内倒入热水,水开后把鸭块放入焯10分钟左右捞出待用。

3、将鸭块、冬笋块、姜片放入煲锅中,倒入清水,大*煮开后改小*煲2小时左右。

4、*后加盐、鸡精、胡椒粉调味,撒上葱末即可。

冬笋*腿老鸭汤的做法小贴士:

1、煲鸭汤用的清水,水与鸭肉的比例大约是2:1,如果想多喝点汤的话,可再加增加到3:1。

2、保存冬笋的小窍门:买回家的冬笋去皮后,直接用刀分成两半,表面涂上一层精盐,再放入保鲜袋内,用冰箱冷冻;吃之前*好在常温下解冻,再用清水切净后就可以正常加工了。保存期:半年以上都没有问题。

3、从中医角度认为,夏季食补宜食用老鸭。鸭肉性凉,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之功效,同时,其营养也很丰富,又不油腻,是夏季清补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