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鸡尾酒会?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会是一种轻松随意的聚会形式,性质与沙龙类似。主人以酒类、饮料、小吃为主要食品招待客人。


        举办时间:午餐酒会时间是正午12时至下午1时45分;商务酒会一般是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或下午1时结束;晚间酒会通常是自下午6时或6时30分至7时30分或8时。
        轻松随意:酒会邀请一般是在举办前一两周左右电话发出,来客可以迟到,可以早退,着装可以轻松随意,甚至着常服。
        酒会内容:鸡尾酒会名为酒会,实则是为客人们提供一个交流倾谈的机会,客人们一般站着举杯交谈,轻松随意,仅有的几把椅子是为年龄较大的客人准备,年轻人一般不会去坐。
        食物:酒的品种较多,以葡萄酒类为主,烈性酒较少。另外,如啤酒、可口可乐、矿泉水、橙汁、雪碧等常见饮料配备齐全,可向客人提供不同酒类配合调制的混合饮料(即鸡尾酒);还备有小吃,如三明*、面包、小鱼肠、炸春卷等。所准备的点心一定要让宾客能站着方便地食用。小巧精致的干点为佳,不要有汤水,当然也不能是咬一口碎屑四溅的那种;酒水注意不要倒得太满,大半杯*合适。
        礼仪:酒会上个人举止重要,毋须多说,而饮酒礼仪更讲究,如不可牛饮,不可劝酒、灌酒,而是斯文地小口品尝。如果是**次饮用某种酒,*好先尝试一下,即先喝一小口,不要急着下咽,而是在口中充分品味,看是否适合自己的口味。喝酒要适可而止,避免出现事故。忌酒、戒酒者,可如实告人。如**饮酒,而把酒杯反扣在桌上,就是失礼行为。不饮酒者,如***,可以饮料代酒与人干杯。
        饮法:饮酒次序是,先从度数低的开始,逐渐升级,*后饮少许烈性酒;先喝甜的,后喝干(不甜)的;先喝白的,后喝红的。饮用常温酒,手可握杯身,而饮用上述酒品,以及带冰块的酒、鸡尾酒或其它冰镇酒,就不能手握杯子的盛酒部分,而是手持酒杯杯脚,以免让适温斟上的酒变热,影响酒的口感。
更多鸡尾酒会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