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烧烤注意事项 烧烤材料的准备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有哪些?*近天气秋高气爽,很适合户外活动,朋友打来电话:“周末郊游烧烤去呀?”想想自己动手做出来美味的烧烤,早就被烧烤的特殊香味打动了。既然要去,就给大家支几招,看看野外烧烤注意事项是些什么?需要带些什么烧烤材料,让不健康的风险降到*低。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制作烧烤配方

肉类在临出发的前**晚上,我们先把鸡翅、羊肉、黄花鱼加工成八**熟,蒸和煮的方法都可以。然后出锅后加入料酒、五香粉等调料腌好。不要品尝,迅速放到保鲜盒里,放入冰箱冷藏室。那为什么要先加工呢?

1.事先加工好的肉类基本达到八**熟,等到烧烤时就能大大缩短烧烤时间,避免过多产生多环芳香烃等致癌物。

2. 大家都说隔夜菜产生亚硝酸盐致癌,事先把每种肉加工好后,并立即放入了密封盒里,就是为了减少产生亚硝酸盐的机会。亚硝酸盐的产生跟细菌微生物的多少有很大关系,避免肉在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避免人的口水接触到肉品,另外密封后冷藏,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亚硝酸盐的产生。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要带的果蔬类比如土豆、藕、洋葱、红薯之类的,您如果勤快就在当天早起洗干净,不削皮,装进保鲜袋或者盒里,顺便带一把切蔬菜的刀子,可以边烤边切,免得切开太久暴露在空气中被氧化、营养素损失过多。

其他水果、可生吃的蔬菜也*好在当天早上洗好,放到保鲜袋或盒里。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采购烧烤材料清单

采购选料的环节非常重要。有人喜欢到烧烤店买来穿好的半成品,我建议您还是自己到大型超市购买原材料,一来可以避免某些小店食品质量不过关的情况,二来可以降低成本。看看我们都买了些什么:鸡翅、羊肉、小黄花鱼、豆腐皮、洋葱、藕、土豆、红薯、玉米、西红柿、柠檬、圆生菜、黄瓜、大蒜、青椒、香蕉、苹果、烤肉酱、番茄酱等。反正一切都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买的吧!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带上足够的水并把水冷冻**肉类的鲜嫩

在出发的前一晚上找几个空塑料瓶子,洗干净装满水,放到冰箱里冷冻。第二天把冻了冰的瓶子放到肉类周围,这样就可以继续保持一个较低的温度,降低食物变质的几率。另外等烧烤结束后,瓶子里的冰也融化了,可以洗洗手,但要注意,不能污染环境。

尽管这样可降低烧烤带来的危害,但并不代表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吃了,一年一两次足够。烧烤虽美味,不能太贪吃。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

1.烧烤时要注意*候,不要在*正旺时烧烤,以避免将食物烤焦,如果有烧焦的,尽量不吃。

2.事先已把肉类加工到八**熟,减少了烧烤时间,肉热透了就可以吃了。

3.在烧烤过程中不要涂烤肉酱,在烤成后再涂,另外在吃时再涂抹些番茄酱,或挤上些柠檬汁,番茄、柠檬里都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减少致癌物质的危害。

野外烧烤注意事项-荤素搭配吃得更健康

经过大家的努力,穿串、切菜、切水果、烧烤,终于可以享用啦!千万记住荤素搭配,我们带上的豆腐皮可以卷上生菜、青椒、黄瓜等蔬菜吃,由于烤肉相对咸一些,吃蔬菜时就不要蘸酱了。

我们带上的番茄、苹果、生菜等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也可以帮助降低致癌物质的危害;香蕉里富含钾,可以弥补一些烤肉中钠盐相对过多的不足。

藕、土豆、洋葱、红薯等根茎类食物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不足,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道健康。我还带了大蒜,烧烤时把大蒜切成片,在空气中暴露一段时间,这时大蒜素就会发挥作用,吃下后有杀菌、防癌的功效。

更多野外烧烤注意事项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