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 松软香甜的红枣玉米发糕

2012-10-11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

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今天做的这款红枣玉米发糕,做起来不是特别困难,只是要你和我一样多实践几次,相信它也会成为你以后的拿手美食。通过原料:

面粉200克、细玉米面100克、糖30克、泡打粉3克、酵母3克、温水140克、干红枣若干。

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

1、将面粉、玉米面、糖、泡打粉先在盆中混合均匀。面粉和玉米面的比例可根据自己的喜欢,喜欢玉米面的可以多加一些,但玉米面加多了组织颗粒硬,会降低松软度。适量的糖不但调节口味,也可以促进发酵,增加组织蜂窝;

2、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先将酵母用30℃温水泡开,视你发面的多少而定水量,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酵母化开后,倒入步骤1混合面粉中,用一只手拌面,注意是拌不是捏面。等酵母水全部拌完后,再加入温水继续拌面,直到盆中所有的干面都拌成大小不一的面团后,再用手捏面、揉面,直至面团揉光即可。这时拿起面,在盆底洒一点水,放下面后再在面上抹一层水,把面在盆中压实压平,盖上盖就好了。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放水的目的是面醒发后,表皮不干。约30分钟待面团发起后用力揉,将空气挤出,这样制出的发糕空洞均匀,否则会起大泡;

3、干红枣洗净,泡20分钟后,倒入锅中加水煮5分钟,然后红枣去核切片。干红枣提前煮一下是为了去除酸涩味儿。我买的是这种大红枣,做红枣发糕只要放5-6个就可以了,葡萄干和枸杞都冲洗一下待用;

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这款松软香甜的红枣玉米发糕,也想告诉大家一些宝宝多吃粗粮的好处,在不久的将来,你我都会和自己的宝宝相见,我们先准备着吧。

更多北方特色面食做法大全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