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烧烤材料必备

2012-10-11来源 : 互联网

野外烧烤材料有哪些?因为打算跟小驴和他同学一起出去烧烤,于是上网查了下野外烧烤材料必备物品。为周日的烧烤准备,也为以后类似这样的活动准备点经验,呵呵,期待哦~~

野外烧烤材料烤炉:常见的烧烤炉主要有苹果炉、轻便炉。**长方形的轻便炉,各***都有这种炉子。该炉的优点是烧烤架高低可调,便于控制*力,缺点是不能像苹果炉那样可以焖和熏。具体情况和使用方法可以向商家咨询。一般的百货商场、大型超市和户外用品店都有销售。

野外烧烤材料炭:市面上常见的炭有易燃炭、木炭、机制炭三种。易燃炭的表面有一层易燃层,比起普通木炭要容易引燃,但是价格较贵,户外用品店有售。普通木炭虽然便宜,但是烧烤时*力不均,燃烧时间短,烤的过程中须加炭。机制炭由炭和煤混合而成,压制成中空的多棱形。这种炭燃烧时间长,*力均匀,无烟且价格不贵,缺点是不宜引燃。很多专业烧烤店选择的都是这种炭。

野外烧烤材料工具:钎子、鱼夹和刀也是常见的烧烤工具,选择时要选便于清洗和消毒的。碟子、筷子、牙签都是必需的,特别是牙签,用处挺大,可以固定鱿鱼等易卷曲的食品,还可以代替筷子。准备几个碟子可以放置食品,生熟要分开。钎子、刀和网在烧烤前都要清洗干净。

野外烧烤材料食材:适合烧烤的食材很多,主要有肉鱼海鲜、蔬菜瓜果和面食豆制品等三类。

野外烧烤材料肉类食品是烧烤食品的主角,需要提前用盐、味精、姜汁等调料腌制,用竹签穿好。鱼和海鲜可以选择的有:活鱼、鲜鱿鱼、活虾、大闸蟹、鲜贝串等等,一定要新鲜。鲜鱿鱼直接放在*上烤会曲卷,可以用竹签或牙签先将其固定。若想图省事可到超市直接购买半成品。

野外烧烤材料蔬菜瓜果类可以调剂一下烧烤的口味,让人不会感到过于油腻。此类食品中*受欢迎的应是土豆和玉米,红薯、山药、芋头、青菜也都是不错的选择。一些水果如苹果和香蕉也可以试试。

野外烧烤材料面食和豆制品可以选择的有:馒头片、面包片、豆腐块、腐竹等等,不但美味而且可以填饱肚子。烤过的面食还有养胃的作用。

野外烧烤材料调料:基本调料有食盐、孜然粉、椒盐、黑胡椒粉、辣椒粉、调和油,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不同口味的烧烤酱。调和油是烧烤中不可缺少的,烧烤过程中刷在食材上,可以保持食物的鲜嫩。烧烤酱超市里有售,也可以用辣酱等其他酱代替。如果担心过量食用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可选择自制一些胡萝卜酱、番茄酱等。

野外烧烤材料差不多就是以上的咯,当然在野外烧烤的时候还要注意安全哟,做好一定的防*措施。

更多野外烧烤材料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