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卤味的做法大全 潮汕卤鹅的做法

2012-09-19来源 : 互联网

 

卤鹅是潮汕地区闻名食品。随着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全国各大城市,只要有潮汕菜,必定有卤鹅,它的口味,制作方法已经广泛地受到东南西北各地区人们的接受。下面就为爱吃卤味的朋友分享潮汕卤鹅的做法

主 料:  狮头鹅1只6000克,上酱油750克,肥猪肉250克,精盐100克,南姜120克(可用生姜代替80克即可),冰糖50克,加饭酒90克(可用白酒代替50克即可),味精15克,川椒10克,桂皮10克,丁香5克,南姜150克,芫荽头50克,香茅50克,八角10克,甘草10克,色油10克,大蒜50克,清水约5公斤

潮汕卤鹅的做法

1、把光鹅开腹取出内脏,洗净晾干,用精盐100克抹在鹅身内外,并用竹筷一段挺在腹腔内。

2、将川椒粒下炒鼎炒香盛起,与南姜(生姜)八角、桂皮、甘草、丁香同放在卫生纱布中包扎成球,放进卤水盆里,加入酱油、色油、冰糖、南姜、香茅、加饭酒(白酒),并把肥猪肉用刀切开成块放下,再加入清水,以中*把卤水烧沸;将大蒜、芫荽头、南姜放入光鹅腹内(卤熟时取掉),再把鹅放入卤水盆里,大约煮1小时30分钟(中间要将卤鹅吊起离汤后再放下,反复四次)并注意把鹅身翻转数次,使其入味,然后捞起放晾待用。

3、把熟卤鹅放在砧板上切成厚片,淋上卤汁(加入味精),使之湿润即成。上席时跟上蒜头醋2碟。

更多有关卤味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