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茄汁蘑菇鱼块

2012-09-11来源 : 互联网

茄汁蘑菇鱼块,美味。说起来,自己好像很少正经八百的买一条鱼回来自己片鱼片,一来嫌麻烦,二来也是手艺不精。所以每每用到鱼片的时候总是贪图方便利用现成冷冻的龙利鱼柳或鲷鱼片来对付。做这道菜也是,不仅可以省略取鱼肉的麻烦,而且这种鱼的肉很厚**没有鱼刺,吃的时候不用小心翼翼的。家中老老少少都可以放心大口吃鱼,**不会被鱼刺卡到喔。

茄汁蘑菇鱼块原料:

龙利鱼或鲷鱼片1大片(约250克)。

茄汁蘑菇鱼块副材料:

番茄2个、圆蘑菇5-6朵、青椒1个、洋葱1/2个、蒜末少许。

茄汁蘑菇鱼块调味料:

a、腌料:盐1/4小勺、绍兴酒1小勺、胡椒粉少许、蛋白1大勺。

b、番茄酱1大勺、盐少许、糖1大勺、水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茄汁蘑菇鱼块的做法:

1、鱼肉切成小块,加入绍兴酒、盐、胡椒粉和蛋白混合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番茄烫一下去皮切块,蘑菇、青椒洗净切片,洋葱切小片,蒜头切末备用。

3、将腌好的鱼块表面均匀沾裹薄薄一层淀粉,或者面粉和淀粉混合的粘粉。

4、起油锅,烧热油,用中*将鱼块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5、倒岀炸油,保留约2大勺底油,爆香洋葱、蒜末。

6、依次放入番茄块和蘑菇炒香。

7、加入番茄酱炒出香味、再加一点水和盐糖调味,大*煮滚后略煮,等汤汁收浓放入青椒拌炒,淋入一点水淀粉来调整汤汁的浓稠度。

8、*后倒入油炸过的鱼块在锅内拌两下,根据自己口味撒一点胡椒粉即可起锅。

酸香的茄汁口味,很容易让人胃口。

更多黔菜做法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