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龙餐饮创始人——敢于挑战自我就能成功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自己的梦想,很多人在创业的路上探索,途中充满了坎坷和艰辛,但是当坚持过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才发现一切都是一种成长。阿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敢于挑战自我。

1993年冬,一个寒冷的深夜,已经沉寂下来的城中路上,只剩下几个匆匆而过的路人,而一个身形瘦弱的小伙子,却仍固执地守在自己的夜摊前,不时颤抖着声音吆喝:“吃面了”,“热乎乎的面了”……

一架板车、一个煤气灶、几张桌椅……这个简陋的夜摊,却寄托了一家人的衣食,这个刚失去了父亲的小伙子,含泪辍学后,决定用这种方式,重新撑起摇摆的家。

时光来到2007年的今天,在瞿阿龙·战地食堂别具特色的“导弹基地”里,回忆起这段往事,瞿洪龙放慢了语速,若有所思。或许他在感慨,当年困境下的夜摊,虽然关闭了他人生的门,却也打开了另一扇窗。

生活十分坎坷,才20出头的瞿洪龙举步维艰。城管夜夜检查,“游击”了半年,夜摊维持不了了;东拼西凑,开起了快餐店,却多年没有起色……一直到1997年,开在珠城东路弄堂里的那家小面馆,才透露出一点创业的希望。

2001年,瞿洪龙用多年的积蓄,开起了**家“阿龙小吃”,渐渐地,他做出了名气。县里的人们都知道有个“阿龙”开了一家“阿龙小吃”,他家的菜很地道,味道十分朴实,就像“小时候,家里来客人时,妈妈做的菜的味道”。

而瞿洪龙,这个虽已走了十几年的创业路,不过才三十出头的年轻人,内心充满了属于年轻人的冲动:他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成功过,他要做的是在全国发展起阿龙小吃的“大连锁”。

多年的沉浮,让瞿洪龙的眼光锐利了,2005年,他注册了龙案的商标;2006年,他注册了瞿阿龙商标,一连开了“贪吃渔人”、“厨道”、“战地食堂”、“小烹大*”等多家连锁店,家家*爆。

坚持、努力,这就是瞿洪龙的创业态度。这么多年,他就像一只勤奋的蚂蚁,一点一点搬运着食物,堆积着自己的世界。他坚持“打工打成股东,租房租成房东”的宗旨,在员工中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到如今,已经为企业培训出2名区域经理,4名门店经理。同时,还坚持“以健康为目的,以味道为核心”的产品理念,将我们的沿海的产品,一再研究,并**,他**的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坚守着“诚信为本,坚持品质,艰苦奋斗,共同富裕”这16字方针,从基层员工里,如今已经走出好几个有车有房有股份的员工。同时,打造的企业文化:军队+学校+家人,也让瞿·阿龙餐饮的员工更加团结。军队的文化是以身作则,说到做到,学校是让他的员工每天进步一点点,家人是指,同事之间要关怀,亲切,包容。2010年以来,更是在瞿·阿龙餐饮推行《**规》,公司上下,从厨房到前厅,从门店到公司,每一个员工,都发放《**规》,要求员工阅读,理解,中国古老文化的博大精深。

创业以来,他几乎每晚都忙碌到半夜;一早起来就开始奔波;一有机会就去各个城市寻访厨道,甚至应聘过*底层的服务生,吃每天十元标准的伙食,用在厨房里掏下水道的方法来取经。瞿洪龙说,他的付出,远远大于他的收获,但他仍要不断前行。

今天,在瞿洪龙的带领下,瞿·阿龙餐饮的连锁店已经开至椒江、黄岩、玉环三区,2006年11月,瞿·阿龙餐饮渔家主题餐厅“贪吃渔人”玉环店开业;2007年6月,瞿·阿龙餐饮后现代主题餐厅“厨道”开业;2007年9月,瞿·阿龙餐饮军旅主题餐厅“战地食堂”开业;2008年7月,瞿·阿龙餐饮新古典主题餐厅“总店”开业;2010年6月,瞿·阿龙餐饮小烹大*椒江店开业;2010年9月,瞿·阿龙餐饮贪吃渔人椒江店开业;2011年8月,瞿·阿龙餐饮小烹大*黄岩店开业。

或许明天,我们就能在温岭看到瞿阿龙的连锁餐厅;或许半年后,我们就能在杭州看到瞿阿龙的连锁餐厅;或许在明年,我们就能在北京看到瞿阿龙的连锁餐厅……不要惊讶,因为这个年轻人的身上,蕴涵了水的特质,表面平静又有无穷的力量。到时,请您在那各式风格的瞿阿龙餐厅里,慢慢品味家乡妈妈的手艺吧。

瞿洪龙在发展自己企业的同时,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习。高中毕业的他,力求上进,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创业的这十几年间,他不但通过自学,取得了浙江大学的毕业证书,更是获得了香港财经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时,还拥有中国注册经理人资格,其档案信息已全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通过这些学习,瞿洪龙不仅学以致用,更多的是,将这些先进的思想,带给自己的员工。2010年初,瞿洪龙陆续在公司开展了近50节课,为员工讲解《**规》、《孝经》、《职涯规划》、《团队凝聚力》等课程,并一对一地对员工进行职涯规划辅导,给员工未来的五年甚至十年做好系统规划。

2010年10月份,瞿洪龙在瞿·阿龙餐饮掀起了挑战自我、突然自我的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公司里数十名员工,主动自发地开始公众**,对自已进行挑战。这些挑战,对于员工本身,是一次突破,也是一次历练。

瞿洪龙在成长,企业在成长,员工在成长,他们也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从2005年,瞿阿龙餐饮陆续参加社会多次公益活动。2008年9月, 为营造我县良好的创卫环境,更好地迎接**卫生县城复查,应团县委联合县志愿者协召集,瞿阿龙餐饮的数十名员工成为志愿者,劝导市民安全出现、保持市容整洁。2010年2月,瞿阿龙餐饮带上美食,来到龙溪乡灵山头,为灵山头的老人们送去美食与温暖,2011年1月,与县青年联合协会一起,为新民小区-蝤蠓岙新民小区,为50多名外来民工子女烧制、赠送了五、六桌的爱心年夜饭,让他们提前享受到了过年的快乐和幸福。

今年是瞿阿龙餐饮19周年,也是瞿洪龙创业的第十九个年头,瞿洪龙很谦虚,说自己还需要成长,说自己的企业也还在慢慢成长。成长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阿龙餐饮会变得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