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美味面食做法“鲜蘑菇焖乌冬面”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美味面食做法这几天比较忙,上网时间都很少,做了很多菜,但没时间整理照片和撰写文字,只有抽空与网友们分享了!

在我国黄河流域一带,传统上人们对过年期间的饮食都比较讲究,一般家里有老人的都要按老的风俗来安排正月初一至初五的饮食。俗话讲;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初三烙饼摊鸡蛋,这在上世纪八零年代以前很多人家基本都是这样安排的,可现在物质丰富了这套老的礼俗早已不实行了。

**美味面食做法,初二那天心血来潮也做了一次面,呵呵!东西都是现成的,做起来也很方便。我做的是焖面,使用的是节前买的现成的乌冬面,吃起来味道还可以大家很喜欢,这道“鲜蘑菇焖乌冬面”做法如下。

**美味面食做法原料:

机制乌冬面450克、白灵菇500克、五花肉丝100克、芥菜200克、葱20克、姜15克、绍酒20克、蚝油20克、鲜酱油15克、黑胡椒1克、味精1克、盐2克、烹调油适量。

**美味面食做法:

1-2、白灵菇切条备用,芥菜切条备用。

3-6、炒勺上*烧热注入适量油下入五花肉丝煸炒,把五花肉丝煸出油后放入葱姜炒香,然后倒入白灵菇煸炒,把白灵菇炒塌秧后烹入绍酒。

7-9、烹入绍酒后再烹入酱油炒匀,然后倒入适量蚝油,在撒入少许黑胡椒粉炒匀。

10-13、**美味面食做法把蘑菇炒匀后改为小*,然后把面条铺在蘑菇上,往锅中注入开水,水与面条持平即可,*后盖上锅盖用中*焖制10分钟。

14-15、面条焖10分钟后打开锅盖用旺*翻炒收汁,汤汁收到70%的时候做*后调味,撒入少许盐炒匀。

16-18、**美味面食做法再撒入少许味精炒匀,把面条调好味后*后把切好的芥菜放入锅中翻炒,翻炒至汤汁收净便可出锅码盘。

焖面特点;面条油润香浓、根根爽滑筋道、味道咸鲜味美、营养好吃快捷。

**美味面食做法小贴士:

1、在焖面时要先放面条后加水,面条尽量不要粘贴到锅壁上,要留出少许近距离。

2、水要放的合适,多了面条会发粘,少了面条又会太干,焖面主要是掌握半煮半蒸的方法即可,*后加以混合炒拌,达到软硬合适为宜。

大炒勺的这款**面食“鲜蘑菇焖乌冬面”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更多**美味面食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