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味面食做法“杂粮饸饹面”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北京风味面食做法,老北京有一道面食叫做“压饸饹面”。用的是一个长形木方,在上面的中间部位掏一个十厘米见方的方形通透深凹槽,下镶一块铜板,铜板上钻有小的孔洞制作成的模具。模具上有一个木压杠,杠上用榫卯形式固定一个和木槽大小的方杵,用的时候把模具架在开水锅上,然后把面团放入木槽内,再用木杵借力压杠挤出面条,北京风味面食做法这种面食就叫做“压饸饹面”。

大家都知道,用粗粮制作面条,无论是擀抻或折叠刀切等都很难成型,即便切好了翻动时也很易碎,这是由于粗粮的筋力和韧性不够,制作面条很困难,但用挤压的方法就容易多了。原始工具现在是见不到了,北京风味面食做法去年我在逛北京小商品集市的时候,花20元*买了一个压饸饹面的工具,回家试验了一下很好用。这个小器具是用铝合金制作的,坚固耐用也很好清洗,今天,就用它制作一款“杂粮饸饹面”,其做法如下。

北京风味面食做法原料:

小麦面粉80克、荞麦面粉80克、莜麦面粉80克、盐3克、清水150ml、黄瓜丝、小萝卜丝、豆芽菜、扁豆丝、芹菜丝、大蒜瓣、盐、芝麻酱、三合油、辣椒花椒混合油。

北京风味面食做法:

1-2、把三种面粉混合拌匀,再放入少许盐拌匀,然后用温水和面。

3-4、面团要和的稍软一些就和北方的饺子面软硬差不多就行,然后盖上湿毛巾松弛10分钟备用。

5-6、调制拌料;往芝麻酱里放少许盐用凉开水澥开。

7-9、北京风味面食做法芝麻酱澥好后备用。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入模具里,用手调整好模具的丝杆并拧好盖子。

10-12、锅中水烧开,然后用手旋转丝杆把饸饹面一气呵成挤入锅中,中间*好不要断条,面条定型后用筷子轻轻搅动一下,水再次煮开面条浮出水面后再略煮一分钟便可捞出,捞出后可以过水也可以不过,吃的时候浇上芝麻酱、三合油以及辣椒花椒混合油,再放上面码即可拌食。北京风味面食做法简单快捷的“压饸饹面”就做好了。

北京风味面食做法:

外表美观清新、面条爽滑筋道、口味香浓麻辣、制作快捷省时。

北京风味面食做法小贴士:

1、面团的软硬要合适,和饺子面团的软硬差不多就行,面团要揉匀,松弛后就不必再揉了,否则太硬挤起来费劲。

2、三合油制作;三汤匙鲜酱油、一汤匙陈醋、一小茶匙香油(麻油)。辣椒花椒混炸制作成拌料即可,也可单*炸制。

3、北京风味面食做法面码用的蔬菜,按自己喜好搭配即可。

4、饸饹面用任何杂粮都可以制作。拌面也可以用炸酱或各种面卤都可以,*简单的就是芝麻酱,呵呵。

大炒勺的这款北京风味“杂粮饸饹面”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更多北京风味面食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