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者如何打造厨师竞争力?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酒店的管理这也必须意识到,只有建设一支能够“驰骋沙场”的厨师队伍,提高酒店的核心竞争力刻不容缓。那么餐饮管理者如何打造厨师竞争力呢?

一、创新新菜品

创新就是重新排列组合,创新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细小改变也叫创新。这就要靠厨师们在工作中用心观察,考察有特色的餐厅,网上与同行交流后要有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感悟,再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征求客人感受,再持续改善,这样才能真正的打造**菜系。餐饮管理者应该给厨师尝试的机会。

二、培养职业素质

一般情况下,厨师们的学历不高,那就需要管理者对厨师们进行职业道德、酒店的礼仪要求、个人言谈举止等方面进行持续不断的培训和培养,循序渐进地让他们融入到酒店所倡导的文化之中,这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厨师的**步。

三、严控出食品安全

菜品的安全情况对酒店来说是致命的,所以对食品安全的控制必须是严格的,主要体现在原材料的采购环节,原材料的储存环节,原材料的加工环节,成品的传送环节,在每一道环节都要建立专人责任制,层层把关,人人落实,只有这样,才能给客人提供出安全的食品。餐饮管理者对于食品安全一定要把好关。

四、锻炼专业技术

厨师们的培训通道大部分是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一名厨师由水台到灶台是要经历一个过程,想成为一名合格厨师,就必须把每个工种的流程和基本功掌握!

五、量化成本控制

餐饮成本的控制*先要建立菜品的量化标准,每一道菜的主料多少,辅料多少?烹制、上笼蒸的时间等都要定量,其次是要充分利用边角料。

六、品尝菜品味道

厨师炒菜关键是要有味道的“标准”,这个标准的把握应该来源于菜系的基本特点,更应该来源于顾客的满意度上, “众口难调”是餐饮行业的一个瓶颈,但只要把握酒店所在地的“本土化”的特点,就能够知道如何才能让大部分客人满意的味道。餐饮管理着要注重培养厨师的手艺。

总之,一个合格**的厨师需要从各个方面培养和锻炼,不仅仅是菜品,还要有创新,同时也需要餐饮管理这良好的管理,管理和实力相结合,打造有竞争力的厨师队伍。

更多厨政管理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