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重庆火锅底料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锅底料是吃*锅时用于放入汤锅的调料,重庆*锅底料是*常见的*锅底料之一,那么重庆*锅底料怎么做呢?在这里小编经过自己的实践向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重庆*锅底料的做法。

制作重庆*锅底料的配方

熟牛油200克、菜油150克、冰糖30克、糍粑海椒200克、郫县豆瓣200克、醪糟100克、老姜50克、大蒜50克、大葱100克、花椒20克、豆豉30克、五香料、胡椒、鸡精、精盐各适量。

二 重庆*锅底料的做法: 1. 姜、蒜切成米粒状,豆瓣剁碎。

2. 炒锅烧热,牛油、菜油下锅烧热,用微*下郫县豆瓣慢煸微酥,再下糍粑海椒煸微酥,油红色。

3. 下老姜、大蒜、豆豉、五香料、花椒、大葱炒香,加入醪糟、胡椒、鸡精、精盐适量即成。

三 重庆*锅底料的使用: 底料适量盛入*锅中,加牛骨汤或猪骨汤置*上烧开,味不够再加底料,煮至味浓即可。

四 重庆*锅底料的营养功效:

豆豉用在汤卤中能增加咸鲜醇香的味道。

花椒,味辛性温麻味浓烈,能温中散寒,具除湿止痛的作用,花椒品种以陕西椒四川茂汶椒、清溪椒为上乘。花椒是*锅的重要调味料。用于汤卤中可压腥除异,增鲜香。

郫县豆瓣是用蚕豆、辣椒、盐酿制而成,是成都郫县的地方特产。其色泽红亮滋润、辣味浓厚郫县豆瓣是红汤*锅中*重要得调味料,用在汤卤中能增加鲜味和香味,使汤汁具有温醇辣味和浓稠红亮。

五 关于*锅的起源:

关于*锅的起源,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在三国时期或隋炀帝时代,那时的“铜鼎”,就是*锅的前身;另一种说是*锅始于东汉,出土文物中的“斗”就是指*锅。*初流行于我国寒冷的北方地区,人们用来涮猪、牛、羊、鸡、鱼等各种肉食,后来随着我国经济文化日益发达,烹调技术进一步的发展,各式的*锅也相继闪亮登场。到北宋时代,汴京开封的酒馆,冬天已有*锅应市。到了清朝统治的年代,*锅涮肉已经成为宫廷的冬令佳肴。到了清朝末期民国初期,在全国已形成了几十种不同的*锅而且各具特色。

更多*锅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