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做法大全-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

2012-08-23来源 : 互联网

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有哪些?烧烤肉串*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在街头巷尾,在影剧院门前,到处可见摆设在街边路旁的长条形烤炉。烤炉槽内熊熊炭*上,密密地排放一串串鲜嫩羊肉,咝咝地冒油,香味四溢,浓香扑鼻,再加上一阵阵的叫卖声,好一番塞外风情。下面来看看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吧。羊腿肉肉质肥瘦相间,其中略带筋膜,剔除干净后可与羊里脊肉媲美。因此非常适合用羊腿肉来制作烤羊肉串,肥瘦适中、肉质鲜嫩。

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前期准备:羊腿肉 500g、羊肥肉 100g、盐 2茶匙(10g)、辣椒粉 1汤匙(15g)、孜然粉 1汤匙(15g)、油 1汤匙(15ml)

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

1、将羊腿肉洗净,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同羊肥肉一起切成2cm见方的肉丁。

2、在切好的羊腿肉小丁中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15分钟。

3、把竹签刷洗干净,擦干水分后将羊腿肉小丁依次穿在竹签上,并在每个肉串的中间位置穿上1块羊肥肉小块(每串大约共穿6-7块肉)。

4、将穿好的羊肉串(每次约放入烤箱中大约6-8串)整齐地平摊在烤架上,再放入上下*均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烤制约7分钟。

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小贴士:

1、如果羊腿肉比较瘦,可用食物专用的塑料毛刷蘸上少许油,刷在羊肉串上,再放入烤箱中烤制。

2、可在烤架下端放入一个烤盘,用以接住羊肉串在烤制时滴下的油脂,如果烤架下端的烤盘阻隔了热量,可在烤制过程中适时地将羊肉串翻面。

3、在烤制食物前,可事先用小毛刷在食物表面刷上油分或调味汁,令食物不会因高温烘烤而焦糊,并能均匀地吸收入味。厨房中使用的小毛刷与普通绘图或装修的小毛刷不同,*先要**毛刷的卫生安全,其次毛刷上的毛要牢固,不易脱落。

更多烧烤肉串的腌制方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