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用美食诉说爱情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爱情是一个不老的话题,连及所有的思绪。爱情有些是苦涩的,有些是甜蜜的;爱情这词儿,被人常挂嘴边,有些时候都模糊了它的样子。无比美好让人追求的爱情,你是否有过这些记忆,带你的她去吃那些充满爱意的美食,今天的3158餐饮网带你来认识各地**小吃与爱情。

东北的拔丝苹果

东北有一道名菜——拔丝苹果。将切好的一块块苹果肉放在滚烫的糖浆里一过,捞出来金**黄的、热腾腾的一大盘。趁热用筷子夹起一块,那还没冷却的糖浆就被拔成一丝一丝的,站得老高还不能把它们**拔断,这时配菜一起出的一碗凉开水起作用,你把苹果肉放在水里一蘸,糖浆丝遇冷而变脆了,放到嘴里,外面是甜而清脆,里面则是热而柔嫩,真绝了。有时想想,热烈的爱情有时候也不是需要降降温吗——冷处理热恋。

贵州的恋爱豆腐果

我在贵州的街头常看到有人用油锅炸着一种像臭豆腐一样的小吃,他们说这叫恋爱豆腐果,一片黑和一片白的豆腐干,用小竹签一串,很普通,很平常,但据说情侣们都爱吃。我试了一片这其貌不扬的东西,细细嚼去,竟发现别有一番风味,韧而不坚,香而不浓,难怪这么受欢迎——不需炫耀、自得其乐的小市民爱情。

云南的过桥米线

可能大家都听过过桥米线的来历吧?就是因为一个心疼丈夫的妻子灵机一动想出来的一种食物。把汤烧好了用碗装着,浇上厚厚的油保温,再带上切得很薄的肉,找到了夫君,把肉和米线放到碗里,看着心爱的人吃得大汗淋漓,微微一笑—外温内*的爱情。

西安的贾家灌汤包

贾家灌汤包是陕西地区的**风味小吃之一,弄不清楚灌汤包的起源到底在哪儿,只知道在西安吃过*好吃的灌汤包,一口咬下去,里面的汁液可以射到对面桌子上去。店主说这是在做包子时往馅里放上冰,真是聪明。这真是一种特别的食物,可以用什么来形容呢——BBS里的灌水爱情。

**的酥油茶

去**一定要喝酥油茶,一来可以*高原反应,二来可以预防因天气干燥而嘴唇爆裂,三来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可是酥油茶本身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很多内地人都不能忍受它的臊味,可是又不能不喝。**人总是善解人意地说,喝多了就习惯了,甚至还会喜欢上它,也是,事情总是这样的,久入芝兰之室不闻其香——先结婚后恋爱的爱情。

新疆的馕

新疆的男人出远门,家里的女人会在前**晚上和了青稞面,用家里的大锅烙上一张脸盆大的馕——干而实在,没有水分,不容易变坏,面搓得厚实,充饥*好。天亮了,把做好的馕切成一块块,用布一包,给男人带上就可以上路了,虽然吃起来索然无味,但在沙漠里却是*好的食物。这就是老百姓的爱情——平凡、朴实而耐久的爱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