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菜谱做法大全—地道川味香辣烤排骨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食欲一扫而光,想必都需要点开胃的饮食才可以打开我们的味蕾。麻辣自然是夏日必不可少的,另外让我们食指大动,欲罢不能的就是让人见了口水连连的香辣菜。夏日避免大肉和油腻,那就来点有啃头的地道川味香辣烤排骨。我想这道菜再适合不过既是嗜辣族,又担心长胖的女生们啦。

材料:精肋排700g,白砂糖1/2小勺,五香粉1/4小勺,盐、味精适量,花椒面1小勺,辣椒面2.5大勺,玉米油适量,红酒约10g。

川味香辣烤排骨的做法

1.将肋排洗干净,等表面水分略干后,放入容器内。

2.依次加入上述材料

3.充分拌匀后,容器加盖,或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一夜入味。

4.烤盘铺上锡箔纸,将排骨排放在烤盘上。

5.将码味的容器中剩下的油刷到排骨上。

6.烤箱预热200℃,上下*,中层30分钟。开启热风循环功能(无此功能的烤箱,忽略此环节)。

7.约15分钟时取出刷一层油,继续入烤箱中层。

我是上下分开温控烤箱,中间取出刷油之后,不想表面太焦,上*改到190度,下*不变。

川味香辣烤排骨的做法小贴士:

1.盐根据个人口味调配。但是一定要**成品入味,咸淡恰到好处。

2.油可以换成其他***的植物油,油量一定不宜过少,我加入的油拌匀之后,浸到排骨底层。

3.红酒可不加。

4.如果喜欢孜然味可加入少量孜然,但也不宜过多。

5.上下*不能分开温控的,保持上下*200摄氏度,时间可减少5分钟。

川味香辣烤排骨做法秘诀

1、油不能少,油增加排骨香味香味。

2、五香粉不能多,有人说香料就是增香,加多了一定好吃,这个观念是错误的,香料只是配料,我们是烤排骨不是烤五香粉哦!

3、干辣椒面要香、要新鲜!吃辣的行家都知道,辣椒有两种感觉,1.干辣,2.香辣;干辣就没什么意思了,辣死人不偿命不说,吃后没任何回味啊!香辣则不同,闻着香,吃着辣,嗅觉味觉都有享受!

更多川菜菜谱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