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补—家庭怎样做酸奶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之计在于晨,对于我而言早餐若是能搭配一杯新鲜而又浓稠美味的酸奶,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在童年的记忆里酸奶的味道是稠稠的酸酸的,现在才明白这就是用传统方法制作的凝固型酸奶。可是时下,当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撞击着我们弱小的心灵,一股发自内心,让厨房灯*温暖家人心坎的“自己动手做”活动催发出了勃勃生机。酸奶是每个家庭都离不开的,那么家庭怎样做酸奶呢?

家庭怎样做酸奶?家庭自制酸奶可以自己控制可控的因素,不仅卫生,并且新鲜,乳香浓,活性有益菌高,无色素和添加剂。下面我详细介绍一下家庭怎样做酸奶的步骤。

家庭怎样做酸奶方,酸奶的做法:

1、 取250毫升到1公升牛奶(约1—4袋市售鲜奶),也可以用奶粉调制牛奶。加热煮开,加糖。(也可不加糖)。冷却至40度左右。(与体温相似,不烫手为合适)。倒入合适的干净的容器中或酸奶器中。‘

2、 从冰箱取出1 袋发酵剂放在室温下15分钟至1小时,使其与室温平衡,(与煮奶同时进行,可以节省时间)撕开小袋,将发酵剂倒入牛奶中搅匀。

3、 家庭怎样做酸奶,酸奶做法小贴士:不要剧烈搅拌和不要搅出大量气泡。放置40度左右下发酵4-6小时。在发酵时不要摇动、震动和搅拌。以牛奶刚好凝固并出现少量乳清为发酵完成。喜欢吃酸一点的酸奶可以适当延长发酵时间。

4、 将发酵好的酸奶取出,放入冰箱数小时或过夜。使乳酸菌停止生长并继续产生风味物质,使酸奶更醇厚、凝固的更**。

5、 从冰箱中取出后搅拌一下即可食用。在食用前可按个人的口味添加糖,也可加入果汁和果料。不能吃糖的人可加甜味剂或不加。怕冷的人可将酸奶放至室温后食用。

家庭怎样做酸奶,家庭酸奶的做法小贴士:

1、发酵用的器具都应是干净的。并且用开水煮过或烫过。在操作是一定要注意卫生。

家庭怎样做酸奶,做酸奶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1.牛奶不凝固可能出现的原因是:a、加入发酵剂时牛奶太烫,将菌种烫死。

b.牛奶或奶粉中含有抗菌素等抑菌物质,将菌种抑制。

c.菌种因保存不当已经失活或过期。

2.牛奶凝固不**

a.发酵时间不够。

b.发酵时受到震动。

3.牛奶凝固后出水(乳清)过多

a.牛奶太稀。

b.发酵时间太长

以上就是家庭怎样做酸奶的方法与在做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更多家庭怎样做酸奶的方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