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寿的凤栖梨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凤栖梨具有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肾益精、降低血糖、延年益寿、降血脂、开胃活血化瘀*疗腹泻、促进子宫的复原和***作用。

主料:山药750克

辅料:枣泥250克、红肖梨10个、山林(糕)100克、薄荷叶10克

调料:花生抽500克、白糖500克、蜂蜜50克

凤栖梨的做法

1、用中号鱼盘1个,在盘的一头用山药泥制成一个立体花盆,内酿枣泥馅,上面用山楂糕加工成“富贵不断头”图案。

2、用枣泥在盘中做一棵古梨树,主干上做成粗细不同的枝干。用山药泥、薄荷叶丝做树叶,用山药泥捏成凤凰栖于树端。

3、小红梨每个都切掉一个盖,用小刀将梨核挖出。炒锅置旺*上,放入花生油,烧七成热,将小红梨逐个放入炸一下捞出,揭掉梨皮,把枣泥馅酿在中间,封好盖撒上白糖,上笼蒸熟,放在梨树叶下(鱼盘中间),形似梨挂树枝上。

4、将制成的“凤栖梨”连盘上笼蒸10分钟,取出。炒锅内放入白糖和蜂蜜,加适量清水,旺*烧制成汁,浇在“凤栖梨”上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