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糟羊肉

2012-08-01来源 : 互联网

羊肉(肥瘦):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主料:羊肉(肥瘦)(750克)

辅料:白萝卜(100克)

调料:红糟(50克) 盐(5克) 料酒(15克) 白砂糖(10克) 姜(5克) 味精(2克) 花生油(50克)

焖糟羊肉的做法

1. 羊肉(羊肋肉)切成5×3 厘米的块;

2. 白萝卜洗净,切菱形块;

3. 羊肉块下沸水锅焯水,去掉血水和腥味;

4. 红糟用刀剁细;

5. 锅置旺*上,下花生油,六成热时,先将姜末、红糟下锅煸炒出香味;

6. 再下白萝卜块、羊肉、精盐、白糖、料酒炒1 分钟;

7. 再倒入上汤750毫升,改用小*慢慢烧1 小时左右,待羊肉烂入味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