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砂锅粥的做法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潮州砂锅粥,看似简单,细节处却颇讲究,煲要选砂锅,煲时要现点现煲(广式粥通常是早早熬起粥底的),煲来要不断搅拌,以免米粘锅底。师傅在做粥的时候,用生米不断搅拌在加入羔蟹,粥的特点不加味精,20多种天然调味料、珍珠米、不含味精高汤熬成的粥底。煲粥*难掌握的是*候和始终如一的**口味,所以一个粥店*难得的是煲粥师傅的手艺。满满一砂锅的粥,扇贝带着黄膏,中间一节圆圆的像鳐柱,加了肉骨汤、花生米与姜丝,*后撒的是香菜末,漂着油珠,真是很鲜,也很便宜。潮州粥与东莞粥的区别在这里,潮州粥用的生米是煮熟,即加生米与高汤,煮成后香味自然胜一筹,而且口感上接近于泡饭,可当主食。

在寒冷的气温下,热呼呼、香喷喷的粥,适合各个年龄层次消费者的美餐。三牌楼和会街的“潮汕砂锅粥”粥类品种繁多,如黄鳝粥、膏蟹粥、活虾粥、鸽子粥等。砂锅粥用砂锅煮粥,在粥熬得恰到*候时将新鲜的海鲜放入其中,这种煮法能使海鲜鲜味融到粥水中,同时又保留海鲜的嫩滑,味道鲜美无比。潮州人自古爱喝粥,也**了一种和外地粥**不同的煮法,它是一种用米较多,煮得较稠而粘的稀饭,潮语为“糜”,煮法很是讲究,水米要按比例要求下锅,以砂锅或生锅旺*煮熟。当米煮熟时将锅拿起,隔十多分钟后,便成又粘又香,水饭交融的潮州粥。

要用生米泡半小时到一小时,有条件的可以放高汤,熬粥当然得放多些,像小沙锅,半量杯米,水要倒八成满,不然很容易溢出来,用大*煮。 边煮的时候边用筷子搅拌,水开了之后,可以改小*,滴上几滴芝麻油,一来以防粥水溢出来,二来增加香味。

潮汕沙锅粥做法:

所谓的沙锅粥其实只是用的锅不同,但别小看这锅,它使里面的食物一直处于温热状态而可以始终保持美味可口。

熬粥关键在于粥底,粥底的好与否影响到整锅粥的口味,所以煲粥要选适合煲粥的米,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

1.把米倒进沙锅,加适量的水(有条件的可以放高汤),熬粥当然得放多些,像小沙锅,半量杯米,水要倒八成满,不然很容易溢出来,用大*煮。

2.边煮的时候边用筷子搅拌,水开了之后,可以改小*,滴上几滴芝麻油(一来以防粥水溢出来,二来增加香味,没有芝麻油滴别的食用油也可以),盖上盖子,去准备配料啦。

3.配料:喜欢海鲜的可以用虾、蟹、花甲之类的,可以做配件的还有田鸡、蟮鱼、鸡肉、牛肉、鱼片等,你喜欢啥肉就放啥肉吧,皮蛋瘦肉、猪肝粉肠,只要你想到的,都可以放。

4.佐料:姜丝、葱、盐、鸡精等。

5.粥熬二十分钟左右,开盖,看到米都开了,改中*,用筷子搅,这样米才会更粘更滑(这步可是关键,搅一两分钟后,粥差不多了,就把配料放下去,边煮边搅拌。

6.配料熟了后,把姜丝、葱、放下去,加上盐和鸡精,拌匀,关*。

更多潮汕沙锅粥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