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释放发展源动力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行业市场规范不足致使众多问题应运而生。许多企业不诚信的事情经常发生,假冒伪劣、合同欺诈、赖帐拖欠,虚假业绩、不实广告、盗版侵权、金融诈骗、出口骗税等不讲信用行为屡见不鲜。事实证明,这些问题终会让企业结束前进的脚步。一个企业能否健康稳定发展与它自身体现出来的诚信应经是分不开的。济南源动力集团作为国内餐饮业的***,以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实现品牌、效益与诚信相互合作的有力方式。

为什么企业要把诚信作为发展之本?

诚信是一个古老而又崭新的话题,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几千年来,我们的祖先留下许多诚信的古训,如“诚信生神”,“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凭也”等。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诚信的表象与内涵也不尽相同。

企业立身于社会,自然离不开诚信。以前在我国计划经济时代,国有企业很少提到诚信。当时,计划就是命令,企业不直接面对用户,唯主管部门的计划是从。当时,企业也有质量、数量、进度要求,也有用户、用户意见和主管部门的表扬批评,但不是从诚信角度来考虑的,而是以服从为原则。因此,当时流行企业文化主题词是“团结、奋进、拼搏、认真、务实、文明、严明、精细、**、进取”等。改革开放后,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作为一个社会的法人,面向了千千万万用户,诚信问题凸现出来。时势要求在企业文化中补进“诚信”二字,把诚信作为企业理念、信条、目标。近几年,许多企业提出“以德兴企”、“诚信兴企”的口号,发布“诚信宣言”,就充分体现出与时俱进的精神。

通过采访源动力集团王总了解到,在源动力集团发展的这几年,一直以诚信经营把持企业发展。当很多商家对投资餐饮行业正犹豫不定时,集团**主动,以诚相待,让加盟商了解市场,帮加盟商出谋划策,将诚信经营的理念转交给加盟商,一环扣一环,环环相连,让诚信发展理念做大,做好。

在相当长的时期,我国企业与国外打交道不多,多数是服务国内。在这种基本上是自给自足的经济状况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遵循的是厂标、部标、行 (业)标、国标,实行对外开放,**法规、标准和惯例给企业带来了新的课题。企业要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就必须与**接轨。随着扩大对外开放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国外许多**诚信的做法也传人国内,如实行产品召回管理、进行信用评估、建立信用档案,健全信用管理机制等,这些都将对我国企业诚信建设产生影响。我国企业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思想作风,坚持**性的开展工作,兼收并蓄,扬长避短,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在发展中逐步改进和完善,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与时俱进的诚信经营理念。

源动力在自身良性发展模式下坚持重视诚信观念,因此在餐饮行业中得到众多加盟商和消费者的肯定,许多加盟商一开始要做投资时的顾虑也在源动力强大的餐饮连锁加盟链面前殆尽,正是幸亏了诚信经营的理念,企业才有了更加坚定的客户责任和社会责任,才源源不断推动着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欲知更多美食资讯请进入>>

此文章转载于**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