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表妹酒家中厨主管陈可云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表妹酒家,一间超多人排队等位的餐厅,想必有过人之处,出品的传统粤菜,味道确是很好,价*又实惠。菜肴好吃,原因之一就是表妹酒家里有一位中厨主管陈可云,一位“挑剔”的中厨主管,创制出的菜肴多款深受食客欢迎。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表妹酒家中厨主管陈可云。

1986年,他从肇庆来到广州杨巷路的新景园的餐厅,与很多同行不同,陈可云是从采购做起的,而且一干就4、5年。起初,他什么都不懂,但他由于本分、诚实、认真,没多久,市场上的许多档主都主动教他什么样的原材料“正”,哪里卖得便宜。几年下来,不同原材料的特性他都了然于胸,使他具备了一种超越自己的知识积累。

陈可云跟随师傅学艺多年后,开始自立门户,他在广州、惠州、深圳多家酒楼担任过头锅。他说,要成为**的厨师,做事一定要认真,并适应市场的变化与需要。管理好厨房,则不能随心所欲,要建立一套模式,保持出品的稳定性。此外,厨房是一个整体,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对上对下都要诚恳相待,只有这样,**才会提供一个舞台让你发挥。在“表妹”,陈可云感受一种超出一般的信任,他体会到什么是海阔天空!

他说,做师傅*先要明白原材料的特性,一条丝瓜,新鲜与不新鲜炒出来的效果**不一样。正因为这样,在他的厨房生涯里,对原材料的要求近乎苛刻。在“表妹”,他的“挑剔”也是出了名的,对于原材料的质量,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好在,*终上上下下都站在了他这一边。他说,没有靓的原材料,**炒不出靓的菜肴。这不但是厨艺的要求,更是厨德的体现。

2005年1月,陈可云出任表妹中厨主管一职。很多人或许不信,其实“表妹”总店厨房的筹备只用了10天时间。当时,陈可云压力非常大。时间紧,任务重,弄不好就会“砸锅”。在**的引导与支持下,他熬了3个通宵,搞出了菜牌。他根据多年来的经验,选出了一批自己拿手又受食客欢迎的菜式。

对于自身的厨艺,他显示出坚强的自信。他说,只要我喜欢的菜肴,我就一定能将它做到*好。“表妹”自开业以来,他的招牌菜如铁板黄鳝、炒鳝片味道刁钻,口感爽滑,十分受欢迎,总店每天至少卖出黄鳝50斤,分店则超过100斤。据说,为了做好黄鳝菜肴,他反反复复钻研了半年多。而且,他还非常注重与采购、水台等多个环节协调以**出品的稳定性。

为了开阔眼界,陈可云经常随**到香港、顺德等地试菜。他说,现在餐饮竞争激烈,只有多多汲取别人的优点,才能保持“表妹”出品旺盛的生命力。

陈可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他就像一片彩云,精心装饰着“表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