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工作月”让餐饮企业招工难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明年春节来得早,2012年1月份仅有14个工作日,号称“史上*短工作月”。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明年1月被市民津津乐道,但是餐饮业的打工者集中“告假”,如何应对短工荒,如何安排营业,成了餐饮业面对的难题。

随着明年1月份假期接踵而至,百货业意味着又迎来勃勃商机,餐饮业也迎来年终聚会的**时段。餐饮业长期以来就存在用工短缺现象,*短工作月不仅带来****,也让员工不足的餐饮业“雪上加霜”。

说起下个月用工问题,合意大街一家饭店杨**说,每年春节前后餐饮业都用工不足,有时加工资也留不住人。店里本来员工就短缺,16个服务人员,已经有4个提前回家过年,下个月春节时还有6个服务员提出要请假。服务员少了,饭店开门营业都成了难题,还得想办法解决。

“过年了,员工也有轮休、加薪等福利,但还是有外县员工回家过年。”在东四道街一家大型饭店林经理告诉记者,逢年过节,市民走亲访友都会在饭店聚餐,也正是餐饮行业的**时段,员工请假回家过年咱也不能挡着,人手确实不够用,只能请临时工,可这时家家都要过年,招聘启事都贴了快1个月了,临时工也招不到。

对于春节期间的用工荒,一些饭店、餐馆纷纷提出不同的方案。经营*锅店的邹**说,由于*锅店的规模不大,加上服务员都是本地人,他已经提前做出准备,与员工在加薪和调休方面协商,解决春节期间的加班问题。

如何考虑用工荒的应对这策,绿满家**分析,年关用工荒问题是一些行业都会出现的问题,由于明年1月份假期集中,员工都有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愿望,让餐饮企业出现短暂的用工荒。解决问题还是要靠商家想办法,比如从提高员工待遇方面入手,平时多储备一些员工,在员工短缺几个的情况下,不至于手忙脚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