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明年有望定标准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像肯德基、麦当劳一样,西安的肉夹馍、泡馍明年将有望**地方标准,届时将成为陕西*批餐饮产品地方标准。这是昨日上午,西安市商务局发布的《西安餐饮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文简称“规划”)中透露的消息。

规划同时透露,西安将打造成餐饮美食之都,四年内建成2000个放心早餐网点,实现就餐消费**无障碍等。

热点讨论

三大名小吃标准怎么定

食客:会不会影响口味和各家特色

**:只是操作流程,并非产品标准

西安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三个名小吃明年有望**地方标准。目前标准初稿已上报**相关部门。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陕西餐饮产品还没有**地方标准。

据西安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处长安建勇介绍,从去年开始,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质监局等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制定西安小吃等中餐标准化。

目前他们已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完成了对肉夹馍、牛羊肉泡馍、葫芦头泡馍标准初稿,目前该标准初稿已上报省上相关部门等待批准。今后,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做好其他特色风味小吃标准的申报和修编工作。

“目前肉夹馍等价格上涨,但各家馍大小、肉量等都不相同,这些会不会有标准?”针对中餐标准,市民吴先生提出疑问。

“中餐也不可能发展成一个样,否则就没有个性。”市民高建辉说。

“中国人讲究吃个特色、吃个口味,现在小吃定了标准,以后会不会就是一个味了?”网络食客二熊提出这样的疑问。

“该标准只是操作流程,并非产品标准。”参与制定标准的一位相关人士透露,西安商务部门之前并没有做过相关工作,初次申报要制定五种小吃标准,但凉皮等两种没有被列入制定范围。

“标准化主要是传承、创新传统小吃,但有些小吃等也不好制定标准。”安建勇说。本报记者陈静涛

外地先行

北京:烧饼层数不少于30层

2009年涵盖300多种北京小吃的《民间传统小吃行业标准》已经制定完毕,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会长侯嘉说,这些标准中所有的指标都被**到“克”,譬如说标准规定烧饼直径6厘米、厚1厘米,层数不能少于30层。“该标准只是为了实现小吃的连锁化经营,并非强制性标准。”侯嘉表示。这些标准的来源,除了以部分***传人的技艺作为根据外,还对历史进行了考证。

南京:上菜前要介绍历史典故

在2009年,江苏南京给夫子庙“秦淮八绝”小吃*次制定地方标准。这是*个由国家质检总局审批通过的小吃地方标准。标准要求做“秦淮八绝”小吃用的鲜草鸡蛋、鸭油等几十种原料和配料,都须符合规定,菜单中也要注明品种名称、主要原材料和净含量等。*有意思的是要求每道小吃送到客人面前后,服务员要用标准普通话介绍该小吃的历史典故,典故讲解内容则有统一的版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