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霉毒素M1检测须严格执行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0种液体乳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蒙牛乳业(四川眉山)有限公司和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各1个批次产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引发公众广泛关注。

中国质检总局26日表示,根据四川、福建两省质监部门**的分析研判,这两家企业抽查的液体乳不合格是由于奶牛食用了霉变饲料,导致乳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而奶牛停止食用霉变饲料后,乳汁中黄曲霉毒素M1就会消失。

质检总局表示已要求各地密切关乳制品中黄曲霉毒素M1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超标,企业必须立即召回并全部销毁,依法严格处理。同时,质检总局还要求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加强原料乳监控,**乳制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中国质检总局尚未接到液体乳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的新的报告。

注:黄曲霉毒素M1属于黄曲霉毒素的一种,哺乳类动物摄入被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饲料或食品后,主要表现在致癌性和致突变性,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