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脆皮蛋糕“香”名远扬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公元前204年,韩信受命攻打赵国,一反兵家常规,率军背水而战,将自家军置于后退无路的境地,从而激励士兵,*终以少胜多,大破二十万赵军。这就是历史上**的“背水一战”。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重大的生活变故,犹如身处背水之境,退则死,进则有可能生还。1998年,高德坤的父亲生意场落败,背上10多万元的外债,一向坚强的父亲一蹶不振,沦至瘫痪。在家庭修关生存的“背水”一刻,高德坤接过了父亲的旗帜。他深深懂得此时自己的角色,他是这个家的***,他进全家进,他退则全家退。非常时候,高德坤拿出非常胆识,非常智慧。在很多人怀疑的目光中,几年来他默默的,靠诚实、谋略经营蛋糕店,不仅还清了父亲留下来的债务,而且全家人重新过上了往日殷实的生活。

灾祸横来 坚强儿子替父顶起天

1996年是一个转折点,对于高家来说。高家的经济水平在当地来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应该算是一个中等水平。这年春节后,高德坤的父亲满怀信心和希望下海了,他做的生意是先从熟人那里赊购到的原材料,然后供给附近一家企业做生产。高父亲做生意很是辛苦,每天天不亮起床,简单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出门,而此时家人还在甜密的梦乡中。如此勤勉,风雨无阻,一步一个脚印,高家的生意越做越大,生活水平自然越来越高,不久修缮了旧房,置备了新型家电用品。时间来到1998年,“暗礁”突现。高父所供给的企业一夜间宣布破产,15万元的欠款被这家企业厂长卷走,不知下落。一直身体都很硬朗的高父突然病倒了,医院诊断是过度劳累,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严重中暑。而没有想到的是一场小病又仿佛拉开了一道“黑色”的序幕。

在沉重的打击下,高德坤的父亲又瘫痪了,这个家可谓是一波未平又添一波。也意味着要**的儿子高德坤一夜间长大,要背负起这个家庭的重担。而对于高德坤来说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必然需要一个过程去接受。

成长犹如飞蝶化蛹是痛苦的,高德坤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由于高德坤的母亲前几年早已下岗,此时,家里的生活费每月仅靠妻子和他的一点微薄工资维持;另外,还要节余还账。长期生活在上班、开资、还账的*大经济压力下,高德坤和妻子之间的磨擦渐渐多了,三天两头吵架,情感一并出现危机,各种矛盾交织、纠缠、家庭气氛凝重,人人整日没一个笑容。为此,他甚至想到过**,以便解脱自己。但一想到母亲、妻子、女儿,他就想着自己应该活下去。

挫折是*好的成长教材,道理虽如此。但没有一个人心甘情愿尝试挫折,却又不得不经历。如果没有98年那黑色的一幕,高德坤可能会永远生活在父亲的影子下,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会是那样。

2000后正月,高德坤遇到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朋友了解高德坤的处境后,表现出想帮他的意思,这个朋友在超市开蛋糕房,于是就劝说他也开一家,他愿意无条件地帮助,把风险降低到零。“当时我想,真是遇到贵人了,是背水一搏的时候了。但是家人和其他朋友都不怎么看好,极力阻挠我。但是我心意已决”,高德坤回想说。

机遇重来 大智成就大业

2000年3月28日这天阳光灿烂。春风和煦。在朋友帮助下,高德坤投入了*新的蛋糕设备和技术策划、设计、布置、宣传,被命名为“好再来”的面包房在鞭炮和朋友的祝贺声中开业了。由于前期策划、宣传到位,加上朋友的成熟技术,所作蛋糕在味、香、色、形方面均胜人一筹。

其中店内销售**的要数欧式脆皮蛋糕,色泽金黄、外脆里嫩、表层如桃酥爽口,里面松软蛋香扑鼻、口感迥异,实为风味*特的欧式时尚休闲食品。

还有正宗的韩国烤馒头,大小与普通馒头基本一致,上部和底部呈金黄色,中间呈峰窝状乳白色,吃起来又酥又香,无论热吃、冷吃、甚至放一个星期仍然又酥又脆,香味依旧,口感**,既可当主食,又可当点心零食用时无需加热,销售时无需包装,男女老少都喜欢吃。

同样生日蛋糕、面包、月饼、点心夺人胃口,口味奇多,款式丰富。面包有鱼面包、豆沙面包、果酱面包、巧克力面包、毛毛虫面包、小辫面包等,月饼有五仁馅、豆沙馅、枣泥馅、豆蓉馅、百果馅、椰蓉馅、冬蓉馅、莲蓉馅等,点心有瓜子圈、贺酥、曲奇、酥饼、花生瓦片、鸡蛋饼干、手指饼、小麻花等。上乘的品质、准确的销售策划、到位的宣传,几乎每天不到九点全部蛋糕面包基本销售完,当月就**了三千多元。

事情要做大做强,前提是必须有做大做强的方法。好再来面包虽然地处不在主街人流量极大的地段,装修的也不是非常豪华,但是通过高德坤一系列的运作,生意立即变得更*了。为了扩大知名度,首先他开始散发广告传单。可苦恼的是 很多时候传单刚递到人家手中,转身就扔到垃圾桶或街道上,传单糟蹋了还引来环卫工作人员的讨厌和惩罚,而更重要的是销量没上去。一次晚上回家女儿拿着一张名片在上面乱画,让高德坤眼前一亮,有了——散发名片。他想,名片第一上档次,而且便于携带,可以插在钱夹里。名片前面印上“好再来”面包房、广告词、电话和地址。背面印上各种品种。需要时候只要拔个电话,他承诺10分钟立即送货上门,散发名片效果正如预料的,很多人不再随手扔掉而是保存下来,销量明显上升,这后的第一个月销售额翻了差不多一倍,利润高达5000多元。

意欲扩张 将“好再来”做大做强

由于“好再来”面包房信誉好、品质好、加上高德坤服务好,所以经过六年多的默默奋斗积累,高德坤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一笔积蓄。这个时候高德坤又欲进一步扩张,以连锁加盟的方式,将“好再来”这个品牌推向全国,理想做成蛋糕业的“肯德基”。而妻子又是不同意,通过道理终于说服了她,为了降低风险,他只是答应妻子推迟扩张的时间。高德坤这个人自己做事也向来谨慎和诚实,也许是自己家经过那场惨痛的失败教训,太深刻了!所以之前他做了很充分、细致的准备。为了让今后更多加盟者能够百分之百成功,根据自己多年的开店经验,针对每一种产品,编写了教材、摄制了光盘。主要从技术配方、配料要求、加工制作,成型工艺、温度控制、烘烤时间和产成品等整个加工生产过程全部制作成VCD光盘,并配有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整个操作过程一览无余,可以说是反复学习的好老师。根据当今小孩都喜欢卡通的心理,他又特别推出了一套卡通蛋糕学习光盘,其主要讲解生日蛋糕中的卡通十二生肖的技法、手法和详细制作方法。

在观看生日蛋糕、韩国烤馒头、欧式脆皮蛋糕、面包等VCD光盘的同时,还配编了《开店必读》、《生日蛋糕营销方案》、《如何推销你的面包》、《韩国烤馒头促销方案》、《欧式脆皮蛋糕促销方案》、《开业促销方案》、《节日促销假方案》、《如何利用名片促销》、《生日蛋糕胚制作》、《面包加工技术》、《正宗韩国馒头制作技术》、《正宗欧式脆皮蛋糕制作技术》等多种教材,这些都可以在好再来面包房网站上查到。

教材中包含:1、配方、图解、制作步骤、加工烤制。2、设备先购和使用操作、原料采购及投资明细、设备布置及安装调试。3、选址、策划、设计、开业前筹备、开业、经营管理以及促销宣传等。4、主要设备性能及使用方法,两盘单分层烤箱,图解食品烤箱,烤箱购买、安装及使用方法、烤箱使用注意事项。5、高速打蛋机、图解高速打蛋机、打蛋机购买、安装及使用方法、高速打蛋机使用注意事项。6、发酵箱、图解发酵箱、发酵箱购买、安装及使用方法、发酵箱使用注意事项等详细、周全的多项内容。能让每一个学员顺利、迅速打入市场,走上经营轨道。

函授面授 都保证你成功创业

内蒙古的卫文辉偶尔在一次上网中遇到“好再来”,然后详细阅读了好再来网站内容,他从没想到一个面包房居然可以这么“大”的做,完全像一个大企业的手笔,如此正规。经过和高德坤先生电话联系,他觉得太远,其技术全学也就是一千多元,如果到河南焦作面授学习一来一回就得一千多元,卫文辉再三权衡,抱着试试的态度,决定先函授欧式脆皮蛋糕,如果学的好,再上韩国烤馒头和面包等项目。当高德坤先生收到函授款以后,及时将技术资料和VCD光盘等相关信息用特快专递的形式给其邮寄过去。卫文辉按照高德坤提供光盘教材和各种销售方法,开始紧密锣鼓实施,在经过反复观看光碟、技术资料和四五次的加工实验,用了半月时间就开张营业了,“你看,卫文辉又把韩国烤馒头的函授款项汇过来,我刚把技术资料和VCD光盘给他邮寄过去。”高德坤拿着汇款单复印件和特快专递底单让我们看。

河北的毋海霞,也是从互联网上看到“好再来”的,其看完好再来面包房网站上的内容,观看了在线VCD光盘,于是打电话给高德坤先生,然后接着考察,学习、开业、非常顺利。自己根本不用操心,只需根据高德坤提供光盘教材以及各种销售方法就可以了。但可能由于位置过僻的关系,他第二个月以后才逐渐走上赢利的道路。

其实,像卫文辉和毋海霞这样通过网站认识“好再来”认识高德坤的,走上致富之路的并不少。在此,记者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下岗人员能够通过“好再来”走上富裕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