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一心一意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浪漫的樱花潮再一次向我们走来。没有时间?别怕,没法饱眼福,记者也盛情邀请您来一饱口福,在这春意烂漫、繁花似锦的花城里,不出城门,便能一品“樱之国”的美食乐趣。

立鱼活造:向鲜活致敬

广州人吃日本料理,自然少不了刺身这玩艺:切片时按纹路,薄切又厚切;摆碟时追求艺术效果,师傅少点功力都不行。当鲜味的鱼生刺身大行其道,不少**的日式餐厅则纷纷向“新鲜”致敬,上桌时食客仍可看到鱼儿嘴在动,尾在摆的“动态”刺身--活造。

假若在从前,想要享受这种充满视觉感受的“鱼生活造”(98元/条)势必要踏进城中**料理店,但记者日前听说城中有一家“平易近人”的“一心一意”店,那里也可品尝到这类鲜品,赶快去探个究竟。

身重750克、摆于桌上仍能看到鱼身不断摆动的鲜活生气,这一条既点即做的“立鱼活造”让店里顿时多了几分童趣。

话说制作鱼生活造讲求刀工敏捷。生鱼放了血,师傅需快速**地于鱼肉上“片”上几十刀,曝露于空气中的鱼身仍然保持活动。入口的立鱼肉爽口带嚼劲,每一口鱼肉都真切地告诉食客鱼肉的新鲜度。假若吃完鱼肉,鱼身不知如何处理,店内还可提供美极、椒盐、烧烤等做法,只需加收加工费10元。

水果寿司:清淡水果包紫菜

寿司创意很多,多到众人都不把“创意”当回事。可是,偏偏就有一家小店,只有3张台凳,却引来珠江新城白领一族打包光顾,据说,连开PARTY都指定要他们家的寿司,给外卖人员提供来回的士费都无所谓。

这家小店“躲”在怡乐路的千禧富力花园小区内,**是做了十几年日式料理的厨师,用他的话说,这里的寿司是提供给我们一日三餐吃的,所以售价特便宜,一元两元的价格连超市内的盒装寿司都“自叹不如”。不用昂贵原料,却依旧*爆?仔细研究一下,都是水果寿司惹的“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