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餐饮商户个性消费时代的精准营销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12月7日,2011年上海餐饮行业高峰**在沪举行,来自上海餐饮行业的700余名商户代表从2012年消费者心理需求入手,探讨近年来上海、北京、广州地区的消费心理变化,以及个性化消费时代的**营销策略。

2012年,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据网络点评数据显示,在后小资年代中,消费者更加追求自我的展示,提倡“个性、自我”的消费观念。点评内容涉及美食、休闲娱乐、结婚、亲子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消费者通过网络对自我消费行为的表达与分享。在网络上,参与购买体验、分享消费经验已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同时绑定微博、SNS等新兴“自媒体”渠道,让他们更充分的实现自我追求和展现自我。

营销方式会根据时间而有所变化,而面对后小资时代个性十足的消费者们,口碑营销反而更能从个人需求上获得共鸣。在“赢·城市商户创新之道”的分**上,来自上海知名餐饮企业苏浙汇斗香园、唐宫、江边城外巫山烤全鱼的企业代表也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了他们在消费者心理研究以及营销策略上的成功经验。唐宫华东地区运营总经理林健雄认为口碑营销在其现有工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林先生表示,网络点评上的消费者点评已成为唐宫评价各分店商户服务质量和业绩考核的重要一环。而在营销过程中,网站点评所推出的整合营销模式,适用于帮助各个阶段的商户。例如,通过关键词**吸引更多人的关注;让消费者主动选择和下载商户优惠券;通过团购吸引消费者来店,购买消费,*终再次形成良好的口碑,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营销圈。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上海地区共有近16万家商户,其中美食商户5万余家,此外还包括购物、丽人、结婚、亲子等多个领域商户。消费行业领域更加细分和多元化、竞争激烈,在了解消费者明确需求的基础上,**和整合成为本地商户营销的关键。

江边城外巫山烤全鱼上海地区负责人高军伟则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在消费者心理把握上的营销经验。作为一家植根北京的知名餐饮店,在初入上海之时,他们就选择了打情感牌,“上海,我来了。为你我用了六年的积蓄,飘洋过海来看你”。就是这样简单的情感诉求,通过点评网络平台抓住了消费者的眼球。“全单 53折”的点评优惠券更是在开业那段时间成为上海众多老饕们口耳相传的潮流资讯。开张至今5个多月,3180封网友点评,平均4星半的综合评分,江边城外巫山烤全鱼轻松地进入了上海吃货们的美食榜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