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米粉申报地理标志已受理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桂林米粉是桂林*有代表性的一种食品,早已成为桂林文化的符号之一。近年来,随着桂林人走南闯北,桂林米粉走出桂林,成为全国知名小吃。2009年,广西天等人在北京开办的“桂林米粉”店遍地开花,并成为与成都小吃、过桥米线比肩的“在京南方小吃三杰”之一,更是触动了桂林米粉行业,并引起行业内对桂林米粉地理标志保护的思考。

为了使桂林米粉这一有着**山水与历史文化品质的地理标志产品得到更好的保护,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桂林市**要求:“一定要保护好‘桂林米粉’这块金字招牌。”

2010年,桂林启动“桂林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工作,申报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由桂林市工商、商务、市米粉协会等部门联合进行。经过努力,“桂林米粉”终于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核准注册。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用以证明商品或服务本身出自某原产地,或具有某种特定品质的标志。此次“桂林米粉”注册成功,是桂林市继成功注册“恭城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的又一突破。“‘桂林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意味着桂林米粉有了正本清源的‘护身符’,有利于桂林米粉产业走上以品牌创效益的新路子,对促进桂林市餐饮业和旅游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到桂林的人,几乎都要去吃碗桂林米粉。渐渐地桂林米粉犹如桂林旅游一样为国内外客人所熟知,已成为桂林文化的符号之一。一些人看中了商机,将目光瞄准了桂林米粉。在我国稍微有名气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桂林米粉的影子。

桂林米粉走向全国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至。质量参差不齐、品牌鱼龙混杂,尤其是外地人打桂林米粉牌子的现象突出。为此,桂林市米粉协会向国家工商总局申报了“桂林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桂林米粉以其*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

标签: 米粉加盟米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