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本次旅游文化节是福建沙县连续十五届举办的小吃文化盛会。这**,沙县人民就像过年一样喜气洋洋涌上街头,在外创业的许多沙县业主们也纷纷回家来过节。

沙县是一座拥有1600多年建县历史的名城,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发展传统小吃产业,打造沙县小吃品牌,促进餐饮市场繁荣”而闻名全国。特别是自1997年以来,在沙县县委、县****的和推动下,积极调动与发挥群众智慧,开发传统小吃技艺,不断改革创新,大力培育特色品牌,把沙县小吃推向全国各地的大市场,成为全国知名的餐饮品牌。截至目前,从事沙县小吃经营业的户数达2万多户、5.5万余人,约占全县总人口的 22%和农村劳动力的60%。沙县小吃产业年营业额超过50亿元以上,成功地探索出解决农民就业、农民进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的新模式,亦成为沙县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支柱型产业,形成了“沙县小吃现象”的成功经验,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丰富了各地餐饮市场,成为餐饮业向外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做出了****。2006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小吃文化名城”的荣誉称号,有36个**品种成为“中华名小吃”。

本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将举办“海峡两岸小吃发展高峰**”,开展两岸餐饮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福建省、三明市有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餐饮行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助理李亚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和《商务部十二五期间促进餐饮业科学发展指导意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和大众化餐饮的要求,将更加有利于推进沙县小吃提速发展。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烹饪协会将全力促进沙县小吃"保牌、提质,加快连锁发展"的新举措、新目标,支持沙县小吃产业的科学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