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餐饮食品安全交流会东莞举行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工程建设现场交流会29-30日在东莞举行。这个由去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商务部联合启动的**工程,旨在通过**效应带动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问题。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工程建设,从2010年开始,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国创建数百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县、数千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数万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单位(店、食堂),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群体。

以广东省为例,广东持证餐饮单位共有20多万家,2010年住宿餐饮业零售额达到1893亿元。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已经有18个市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协调机构。有42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街创建单位,141个**单位创建单位。

对此,广东省财政专门安排了约200万元**创建工作专项经费外,今年还专项下达市县**创建工作补助经费120万元。东莞、韶关、珠海、惠州、河源等市**还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程建设列入**民生工程。在未来五年内,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与韶关市**签署合作备忘录,预计在未来5年打造全省第一个省级食品安全**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徐景和认为,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开展,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强化企业自身管理,推动餐饮业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利于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秩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