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企业率先涨工资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武汉市本月起*低工资标准由900元上调至1100元,部分企业开始给工资原本就在新*低工资标准线以上的基层员工涨薪,并重构薪酬体系。4日,在武昌纳杰人才举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上,武汉市部分餐饮企业**给基层员工涨薪。

武汉雅创酒店将服务员、保洁员工资,由1400元上调至1600元。招聘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岗位的工资原先比*低工资标准高出500元,*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只多出300元,薪差相对缩小。公司决定调整工资,继续保持500元薪差。待基层员工工资调整到位后,其他岗位薪酬也会相应调整。武昌另一家连锁酒店,也将服务员工资由1100元,上调至1200元。

不过,更多工资高于新标准线的招聘企业,对调薪持观望态度。武汉莱特纸品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称,员工薪资暂时没有变化,但会根据同行业薪资变化情况进行调整。武汉凡谷电子招聘负责人也称,企业将密切关注行业薪酬变化,适时调整薪酬。按以往经验,*低工资标准上调,一般会给员工薪资带来200-300元的增幅。

纳杰人才**人力资源顾问尹雷分析,以*低工资为参照系,社会各行业各个层次的岗位,均有相对合理的薪差。*低工资标准上调,会拉动各行业重调薪差,重构薪酬体系。预计普遍涨薪潮,会在明年春节前后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