甭管专业对不对口大学生奔餐饮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4日上午,辽宁人才市场在沈阳科学宫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一家知名餐饮企业招聘储备经理,吸引了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

由于“对口”工作难找,不少本科毕业生选择“跨界”求职,理科生也愿意往餐饮服务行业奔了。

4日上午,辽宁人才市场在沈阳科学宫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共有160家企业提供3500余个招聘岗位。

一家知名餐饮企业招聘储备经理,招聘会开始两个半小时,就收到了超过两百份简历,其中绝大多数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其中女生偏多。记者采访发现,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来自各大高校的各种专业。有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械专业的,有沈阳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的,有沈阳医学院护理专业的,有辽宁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

明年就将迈出大学校门的23岁工科男生说:“现在对口专业一时也不好找,就想往这投个简历试试。这家企业给的待遇对刚毕业的我们来说,已经算挺高了。 ”他所指的“算挺高”的待遇是每月2800元,缴纳五险一金和商业保险,每年10-20天的带薪年假。“我们这次是管理组招聘,来了之后头三个月要在一些基层岗位熟悉工作,包括前台收银等,之后会安排在管理岗位,负责订货、排班等,之后的发展主要看能力,做得好有机会升到餐厅经理或是更高的职位。 ”负责招聘的白女士介绍。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品牌效应、不错的待遇及有规划的发展空间,是餐饮服务行业能够吸引大学生的优势。“现在文科真是不好找工作,好不容易有个招文员的,待遇2000元就老多人排队投简历了!我一想,那还不如到服务行业试试呢,干好了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大,不像做文员可能几年都不会有啥变化。 ”一位应届文科毕业生说。

在她之后填简历的恰好就是理科生,“我学的通信工程,我们班男生找对口工作相对还好一点,我一想也别管什么对口不对口了,哪个行业比较适合自己、能够得到锻炼就行啊,现在服务行业挺*的,机会也多。 ”

如今,明年毕业的大学生已经进入找工作的**期,本报提醒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学生们,找**份工作时,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注重待遇之外更应看中能否为自己提供学习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