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全国糖酒会情况通报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秋季全国糖酒会10月10日至13日在沈阳召开。在各级**的关心支持下,在有关部门和方方面面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交易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交易会,是全国糖酒会的第85届,也是在沈阳市举办的第2次全国糖酒会。本届交易会,围绕着“新起点、新机遇、调结构、共发展”的展会主题,主办、承办与协办单位通力合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规范运作、提升品质”为总的运作思路,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在许多方面做出了积极而有效的探索,为糖酒会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本届交易会的成交情况

本届交易会商品成交总额为192.22亿元,其中,糖及糖制品成交总额为58.30亿元,酒类成交总额为115.13亿元,罐头类成交总额为16.01亿元,食品机械类成交总额为2.78亿元。

二、本届交易会的特点

1、各级**高度重视

本届交易会得到了各级**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监事会主任禾云、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副司长吕继坚、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谷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新国等国家部委及**企业的**,辽宁省省长***、**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沈阳市市长陈海波、沈阳市人大主任赵长义、沈阳市政协主席刘雅琴、辽宁省*****冯韧、辽宁省**副***陈淑珍、辽宁省**办公厅主任王润俊等地方****出席了开幕式。

在展会的筹办阶段,陈海波市长、祁鸣副市长、王新国总经理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机构,研究情况,分析问题,为本届糖酒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沈阳市成立了由**37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会务工作协调小组,为本届交易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

服务业委员会更是全委总动员,成立了十个工作组,所有主任分兵把守,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协办任务。

2、高度重视安全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参展单位资质合格,**进场参展、交易产品的安全,组委会对组团参展单位提出很高要求,从多个环节严格审查,坚决拒绝资质审查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进场参展,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交易环境。

同时,采取与所有展商签订承诺书的办法,促使展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按照市场经济的运行法则来实施展商管理,有效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进入糖酒会展场,确保全国糖酒会成为安全、放心的交易平台。

另一方面,针对糖酒会期间来沈参展参会企业众多、管理难度大等实际情况,沈阳市**发布了《关于2011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召开期间加强城市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的通告》,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通过与各主要宾馆、酒店签订安全责任状,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等多角度加强对相关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督、质检、卫生、食品安全等相关部门以深入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决策,落实执法责任措施,使得非法企业和假冒伪劣产品在沈阳难以落地。

市服务委、公安局、工商局、城管执法局、城建局、药品食品监督局和卫生局等部门,还在市**的统一**下,以“安全、有序、规范、成功”为总体目标要求,以“治隐患,保安全,促规范”为重要原则,制定并实施了包括展览交易、消防、治安、交通、广告展示、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安保方案,**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各组团单位、各展览服务机构也加强自律,加强对服务对象的选择和资质把关,积极配合糖酒会组委会,努力从源头上切断假冒伪劣产品进入糖酒会的通路,共同打造全国糖酒会安全、公平、有序的交易平台。

3、企业参展积极踊跃,展区规划专业合理

本届交易会,实际展览面积近11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5300余个,参展企业近3000家,创造了糖酒会在东北地区举办的新纪录,也超过了近年来秋季全国糖酒会展览规模的平均水平。展品门类涉及传统酒类、葡萄酒及**烈酒、食品饮料、乳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罐头以及食品包装与食品机械等多个领域,分别设置特装综合馆、葡萄酒及**烈酒馆、酒类馆、食品饮料馆、调味品馆、食品机械馆及食品包装专区等。为了更好地展示地方经济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还专门开辟了近千平米的辽沈专区,满足地方企业的参展需求。

同时,结合沈阳**展览中心优良的展览设施,本届糖酒会在展览的规划方面推陈出新,通过增设围档的办法,不仅使展会的管理更有序,而且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展馆的使用价值;围挡内展馆的每一个门都是开放的,彻底消除了展览死角,使得每一个展位的贸易机会更加均衡。

合理的布局,方便了展商与专业观众的洽谈与交易,使糖酒会在展览布局上进一步与**先进的展览模式接轨。同时,加强了规范化管理,在实际的招展过程中,制定了详尽的工作细则与操作规范,按照参展商的产品范围严格把关,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按产品门类分馆、分区布展。在通道规划、观众引导等方面,也制定了一系列新举措,标识系统完善清晰,服务体系布局合理,尽最大可能满足参展、参会客商的需求。

交易期内,进入糖酒会展场的累计人数超过30万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人次,各参展厂商热情接待观展人员,充分利用糖酒会提供的平台竞展风采,洽谈、交易和谐有序。展台设计与制作精品多、档次高,制作工艺与设计理念均较以往有新的突破。

4、配套服务工作到位

高水平、多层次的服务,是展会的根本。本届糖酒会,在场馆服务方面,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升级服务内容。功能齐备的商务活动区、完善而清晰的标识与导览系统、组织有序的保洁系统以及一系列的个性化服务等,均标志着糖酒会在专业化服务方面逐渐与**化标准接轨。

面对沈阳**展览中心远离市区,周边综合配套相对不足的现实,组委会专门开辟了4条直达沈阳**展览中心的专线车,共计调度400辆大型公交和客车,2000余辆出租车为糖酒会服务,让我们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能够方便及时地往返展场和驻地。

专门规划的餐饮区,干净舒适,安全卫生,多种多样的餐饮选择,给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巨大的停车场,调度完善的指挥系统,无论在布展还是开展期间,都发挥了应有的功能,全面满足了展商和观众的需求。

同时,现场展商与观众登录、检录系统更加完备。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克服糖酒会观众流量大等实际困难,继续实施严格的门禁管理。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更好地规范展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买家队伍的专业化程度、提高展示与交易质量,完善糖酒会信息化管理、为参展商与观众提供精细化服务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交易会,再一次修改完善了网上展商与专业观众登录系统,使得展商服务、信息统计与传播更方便,更有效。

5、**展区亮点突出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市场急速升温,五年来,进口量增加了5倍多。作为中国酒类和食品行业流通环节上最大的交易平台,也与时俱进地在2009年春交会上推出了葡萄酒与**烈酒馆。两年多来,葡萄酒与**烈酒馆已经在业内闻名遐迩,并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届交易会,葡萄酒与**烈酒馆实际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达到秋季全国糖酒会的最高水平。法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智利、美国、阿根廷、罗马尼亚、德国、捷克、南非等国家及我国的台湾、香港地区都有产品参展,形成了众多**知名品牌集中展示的热烈场面。展区布置充分体现西方文化的特点,管理有序,服务周全,深受参展商好评。商务活动中心利用率高,使用效果好。

6、广告发布安全有序

庞大的户外广告规模,是糖酒会区别于国内其他展会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为了使糖酒会这一传统特色得以保持和发扬,满足参会企业的需求,同时兼顾城市管理的基本原则,本届交易会在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对会期的户外广告发布时限、施工安全、制作要求和城市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做了具体的规定。本届交易会的户外广告发布区域更加集中,布局更加规范,设计和施工都更加安全,从总体上达到了较往届“更规范、更安全、更美观”的效果。众多糖酒食品企业充分利用各类广告资源,在展览服务机构的大力协助下,精心设计、各显神通、亮点纷呈,尤其是长度1184米、发布面积11840平方米的双面广告围挡,在实现展区封闭的同时,更是创造了糖酒会喷绘类广告的最新纪录,很好地烘托了糖酒会的热烈氛围,也再次向全国客商及沈阳市民展示了糖酒会的独特魅力。

7、论坛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交易会,组委会站在行业发展的高度,精心组织安排一系列的论坛活动,丰富了大会内涵,同时为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提供更多的资讯服务。这些论坛活动主要包括:2011中国食品产业成长之星评选活动暨颁奖典礼、“论道中国”进口葡萄酒高峰论坛暨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店发布仪式、2011中国酒业千商大会、2011中国食品产业“渠道百强”总评选暨颁奖盛典、中国包装设计界巅峰盛会以及食品行业网络营销专题交流会等,每一个活动都受到展商和观众的热烈追捧,场面热烈、活跃,参与度高。同时糖酒会第五届葡萄酒及**烈酒挑战赛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参与,专业媒体和其他机构组织的中国白酒东北产业高峰论坛等如期成功举办,都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8、新闻宣传有声有色

与往届交易会一样,**媒体、行业媒体以及地方媒体都表现出了对于糖酒会极大的热情,而且在新闻报道的广度与深度方面均有所突破,形成了新闻单位参与程度高、时效性与传播力较强的良好局面。沈阳市有关部门多次召集新闻媒体,周密部署本届交易会的新闻宣传工作,组织记者深入糖酒会展场,采访报道参展参会企业。糖酒会组委会新闻中心除了接待记者,为记者提供服务以外,还组织编写了4期超过4万字的糖酒会简报,全面、客观地反映了糖酒会的整体面貌,为新闻媒体深入采访糖酒会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受到媒体的极大欢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沈阳广播电视台、糖酒快讯、食品商务网等媒体在展会现场设立了直播间,对全国糖酒会的交易盛况进行全程直播,完成了数百家企业的专题采访,加强了糖酒会信息传播的实效性和力度。全国糖酒会官方网站、全国糖酒会会刊、参会指南、参展商手册、参会手册等,都在不同层面上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2011年秋季全国糖酒会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完成了自身作为酒类和食品流通交易平台的任务,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促进了行业内的信息交流,沟通了产销环节,为大量安全优质的酒类和食品进入千家万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