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餐饮店选址秘诀“看碟下菜”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选址案例:了解相关的政策变化

面对市场上推出的各种商铺,投资者*先需要有一定的法律与政策意识。我接触的投资餐饮店铺的人群当中,不少人由于忽视餐饮业相关政策而栽了跟头。例如,一位姓王的先生,两年前,他购买了北京CBD区域一个很有名气的楼盘底商打算长期用于餐饮店铺出租。商铺所在楼盘是住宅立项,但因该底商全部处于整栋住宅楼正投影以外,所以据当时政策,还是可以经环保部门审批后,到工商机关领取营业执照的。然而,不久对住宅商用下达了禁令,禁止在以住宅立项的楼盘内进行商业经营活动。而后餐饮公司不愿续租主要是因为王先生购买的商铺是住宅立项。

选址关键:通过李先生选择购买商铺的例子,我们发现,对于致力于投资餐饮店铺的“房东”在选择购买商铺时,了解相关的政策变化至关重要。

硬件一定要“过硬”

或许人们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很多居民楼下面的餐厅将烟和气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便直接向空气中排放,使得餐厅周围油烟味浓厚,严重影响了楼上居民的生活。实际上这种类型的商铺根本不具备开设餐饮的条件,随时都面临被查封的危险。除了排烟管道的特殊设计,是否具备燃气、电力供应的具体指标、上下水的位置如何设计等方面也是投资餐饮商铺必须考虑的因素。

选址关键:无论投资什么物业,投资者应该以“求证”的心态,去充分了解项目的全部信息,包括项目立项及整体楼宇和房屋的结构等。硬件一定要“过硬”其中涉及到商铺排烟、排气管道的走向和管径是否达到经营餐饮的标准。

看碟下菜 不同地段选不同项目

如果经营者选择在车站附近经营,其主要顾客群便是来往的乘客,包括上班职工、学生等。在此地段*适合开设快餐店,并慎重处理的是定价问题,要分不同对象而有所不同。如成都小吃、丽华快餐等。如果商铺开在公司集中区,*主要的顾客为上班职工,其光临的目的不外乎洽谈生意或聊天。因此,开在此处的餐饮商铺如何应付午餐高峰时期的顾客以及如何处理假日及周末生意清淡时的局面成为选择该地段要考虑的**。如果选择在商业闹市区经营餐饮,此地段是约会、聊天、逛街、休息的场所,当然是开店*适当的地点。如果选择在住宅区开餐饮店,必须明确体现亲切温暖感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