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道滘展城结合永不落幕美食节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没有不散的宴席。每年一届的道滘美食节只持续5天。但很可能在几年之后,道滘将以食品产业园为平台,为每年一届的美食文化节搭建一个**性展示场馆,让道滘美食文化节“永不落幕”。这是记者昨日采访道滘镇委书记陈灼林时了解到的。

“道滘只有走特色发展的路子,才能在竞争中取胜”。陈灼林介绍,道滘在2009年将食品业作为该镇的**发展产业。那时,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座谈,道滘镇认为只有食品*能体现道滘产业特色。那时道滘美食有着丰富的群众基础。道滘粽子、腊味、米粉等在珠三角地区都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随着道滘将打造美食产业的目标付诸实践,五芳斋、锦泰等知名食品企业都在道滘扎根。就在上个月,***东鹏与道滘镇签署了落户道滘的合同。另一方面,一年一度的道滘美食文化节很快升格为***,影响力越来越大。

道滘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去年道滘食品业工业产值23亿元,占该镇工业产值的四分之一。陈灼林说,他预计今年道滘食品业产值可达到25亿元。

陈灼林还透露,为了给食品业的发展打好硬件基础,道滘专门规划了占地约2000亩的食品工业园区。在食品工业园区中,还将进一步建设一个食品创意产业园,吸引食品行业的研发企业、设计企业进驻,方便这些企业将研发成果直接与生产企业对接。

让陈灼林不放心的是,食品安全关乎生命。道滘食品业如果不走标准化、专业化的道路,那么对这些食品生产的****将非常困难。

考虑到这一点,道滘准备在食品产业园内建设大型的工业厂房,并逐步将小型食品企业引导进入园区。如此一来,不但节省了土地,更可以方便地推动食品的标准化生产,以及加强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