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选址关键但不是绝对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商报互助公社组织的“饭店交易见面会”在同乐路“老长垣美食林”饭店举办。30位餐饮**和创业者在交换饭店转让、接手信息的同时,就餐饮管理、选址等方面展开讨论。

一位**笑言:“这是互助公社的食神大会!”

经营有方

开店初期:选址关键但不是**的

**营销策划师戴超先生*先为大家传授餐饮经营秘诀。“很多人把精力用在了饭店的选址上,其实不然。饭店经营初期,重在选菜系、找风格,必须清楚你的饭店要经营什么样的产品,是粤菜、湘菜,还是以面食为主。”他认为,位置*好的店面,房价*高、装饰*贵,不赞成这样的选址方式。“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你的**点又在哪里呢?”戴超说,餐饮经营一定要找到“盈亏平衡点”。“菜的量、品质、口感,这些是*基础的,要想比其他饭店高出一截,则更需打服务牌。”

“所谓的实惠价格并不是道道菜品都低价,而是选择一两个菜价已十分透明的菜品,打上更低甚至零利润的价格,顾客进店不会只点那一道菜,但他就是冲着这道菜的价格进去的,这就是推拉式销售。”

同时他还建议,“中档饭店的酒水价格不能过高,像很多常见酒,价格已十分透明,你还要标上天价,岂不是把顾客往外送?”

饭店造势:注重细节,方便操作是“王道”

对于中档饭店,戴超向大家**“三秒钟”点单,“也就是电脑点单,在大厅、包间设置电脑触屏,顾客轻轻一按,菜名、价*、配料、特色、营养成分等一目了然,节省了时间、服务成本,带来的效益却是*大的。”戴超说,“这样会给顾客带来一种消费逆反心理,既然饭店敢鼓吹点餐只需三秒钟,我就要试试点餐、上菜速度有多快!这样,宣传的作用也就水到渠成了,而饭店要进行的投入只是一套电脑系统而已。”

对于小店的造势,他指出要简单、易操作,“比如商报不久前报道的‘无铭鱼’,**出于工艺角度免费教大家制作方法,在带来信任的同时也会吸引来品尝过的顾客回头,毕竟这些菜肴在家里是做不出来与大厨一样的味道的,小活动背后隐藏着很大的商机。”

例如,思达超市的货品都比大超市贵一点,但为什么分店还是越开越多,生意不错?这就是利用了人的购物的便利性,把店开在家门口,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去消费。小型饭店也可引用这一点,进商场、小区,免费送餐,把餐饮做到更方便。

店主经验

节约三招:房租,装修,后厨成本大有“嚼头”

活动中,“老长垣美食林”负责人陈女士介绍了自己当初选址的经验。

“老长垣美食林是2007年12月开业的,当时考虑到饭店附近的社区较多,比如**城等高档社区,消费能力较强,同时儿童医院等单位也容易聚拢人气,定位中档特色美食,现在的生意还不错。”她介绍,自己针对群体特点设置了15个包间,几乎每天都会客满,但是大厅的散客就相对少些,下一步,还要针对目前状况进行调整。

“经营饭店要在三个方面节约成本:一是房租和转让费用,这往往是一笔*大的投资;二是装修费用,要用巧劲做出独特的环境;第三条就是后厨的成本控制。”陈女士介绍。

活动结束后,一位社员表示:“这次来主要是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店面,正在寻找开店位置,听了大家的经验,感觉思路清晰了很多。”

互动环节

修路堵心:客人进不来,你可以送出去

互助提问:“我在航海路经营一家农家菜馆,有500多平方米,前期生意很好,可后来门前的路一下子修了三年,交通不方便了,客源严重流失,只有老顾客光顾。去年,我们重新对饭店进行装修,生意慢慢复苏了。可现在又要修路了,这可咋办?”张女士说起她的烦心事。

嘉宾支招:“有老顾客回头,说明你的选菜是没有问题的。主营中低档农家菜,就要把绿色食品、原始做法的概念深入人心,使之成为你的招牌,作为口碑广为流传。另外还可以扩大产业结构和营业模式,别人进不来,你可以送出去;不只做菜,还做特色食品。”戴超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