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瑞养生坊养生原则调节人体体温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善瑞养生坊观察了解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夏天的脚步也近了。夏天*大的特点就是气温高、湿度高。此时,人的生理功能也会出现和其他季节不同的特征。人体具有自动调节体温的功能,一般情况下它总是保持36-37℃之间的恒温状态。当外界的气温超过这个温度时,会抑制体内热量的散发,使毛孔呼吸困难,人体调节体温的功能受到限制,如此就会增加体内热量的堆积,出现肌肉酸痛、四肢无力等症状,导致中暑和“高温病”。

善瑞养生坊养生原则心的病理特点是阴血易亏,心*易旺,心血的不足与*气的旺盛常互为因果;天气炎热,还易引动心*,善瑞养生坊养生原则可见烦燥易怒;心*旺盛又常常会影响肺的功能;夏季出汗较多,汗为心液,汗出过多,气随汗泄,可致心气亏耗,故养生宜动静相宜,避免出汗过多,并进食一些益阴生津的食物;心气不足,心悸、胸闷;*不生土,脾胃受损,运化失常,故夏季胃口不佳,疲乏,即所谓“夏乏”,加上人们进食冷食增多,胃肠疾病也随之频发,故应适当健脾祛湿。

善瑞养生坊养生原则:保护阳气,补养阴津,健脾化湿,宣肺解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