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受欢迎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18-10-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地大物博,各地都有当地的特色美食,四川美食是很受欢迎的,四川小吃跟川菜一样讲究色香味俱全,要有卖相,才能博得大家的青睐。很多旅客去四川旅游都会去尝尝四川小吃,那么四川受欢迎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四川受欢迎的小吃有哪些?

1.夫妻肺片

是一道四川成都名菜,由郭朝华、张田政夫妻创制而成。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而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其制作精细,色泽美观,质嫩味鲜,麻辣浓香,非常适口。

2.冷吃牛肉

冷吃牛肉是四川自贡的特色传统美食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牛里脊肉、大葱、香料等食材,注意将牛里脊肉切好,大小要均匀,不要太薄。

3.麻辣串

顾名思义,是用竹签串起方便食客进食的又麻又辣的美味小吃串,乃草根美食*大众化的体现。麻辣串*早流行于四川与重庆两地,现在全国各地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特别受广大男女青年的喜爱。

4.牛角包

具有西班牙风情的斗牛堡,类似于汉堡,但是经过四川美食的改良后,成了符合国人口味的牛角包,鲜嫩可口,而且长得很像牛角呢,斗牛大人牛角包这个名字****啊。

5.冒菜

说到四川受欢迎的小吃,那怎么能少得了冒菜呢,冒菜与麻辣烫很相似,被认为是麻辣烫的升级版,号称一个人的*锅,各种美味的食材加上*家的汤汁,**激发你的味蕾。

6. 龙抄手

龙抄手是成都市**的传统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龙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馅嫩、汤鲜。抄手皮用的是特级面粉加少许配料,细搓慢揉,擀制成“薄如纸 成都小吃-龙抄手、细如绸“的半透明状。肉馅细嫩滑爽,香醇可口。龙抄手的原汤是用鸡、鸭和猪身上几个部位肉,经猛炖慢煨而成。原汤又白、又浓、又香。

7.担担面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着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此面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四川特色小吃有很多,喜欢美食的朋友去四川旅游可以去尝尝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