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怎么做营销策划 餐饮老板们都清楚吗

2018-09-30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市场上*锅店越来越多,所以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从*锅口味到每个服务细节,每家*锅店都在进行着激烈的竞争,而各种有效的促销以及营销活动的开展会为*锅店的生意带来*大的效益,所以营销也成为了竞争的另一源头,那么*锅店怎么做营销策划呢?

做营销策划需要有一个“由头”也就是缘由,所以基本上各个节假日,譬如五一劳动节、情人节、中秋节、国庆节、元宵节等都成为*锅店进行营销宣传的好时期,根据节假日确定一个一个营销主题,旨在留住老顾客,开发新客源,增加*锅店销售额。

不仅仅是*锅店,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喜欢利用节假日推出营销方案,为什么呢?很简单,节假日人们有更多的闲暇时间进行消费,尤其是休闲娱乐行业,而餐饮业就首当其冲,成为消费的热点。虽然节假日时间短,*锅店做营销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店内的短期效益,更重要的是为了拓客和留客,带动未来业绩的长期增长。

那如果没有遇到节假日,*锅店怎么做营销策划呢,要找什么由头呢?这个很简单,没有节假日可以自己找“节日”,譬如周年庆、店庆、**生日等,只要想找就能找到一个做营销的由头,而且有时当地还会举办各种美食节、啤酒节、文化活动等,*锅店都可以利用这些机会进行营销。譬如美食节举办美食挑战赛,看谁吃*锅吃的多,看谁更能吃辣等,这些活动往往能够吸引很多人前来观看,而这些驻足观看的人都可能成为*锅店的实际消费者。

*锅店怎么做营销策划?其实说起来,餐饮行业的营销活动应该是贯穿日常经营的各个环节中的,每次和消费者的互动都有着营销的身影,譬如顾客到店,服务人员推荐给消费者店里推出的新品,在消费者购买新品时配合赠送小袋的免费赠品等,有些*锅店还会和客户建立密切的联系,在客户生日时赠送小礼品或者到店消费给予打折优惠等。

通常,*锅店进行营销策划活动多是采用发放优惠卡,或者办理会员卡的形式,尤其是办理会员卡,对留住顾客有着*大作用,一般情况下,*锅店会将会员卡划分为普通会员和金卡会员,不同的会员卡享受不一样的折扣优惠,这样既可以留住顾客,也方便了以后针对新老客户的营销计划的制定。

*锅店做营销策划的手段还有很多,除了以上几个小技巧,作为*锅店的**、管理者,你是否有想过其它更多的营销方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