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怎么选址 定位与市场考察都不能少

2018-09-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做生意,尤其是实体生意选址是很重要的,而作为市场中的大头,餐饮行业更是对选址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开餐厅怎么选址呢?这是一个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过去,餐厅的选址可能并没有现在这么重要,为什么现在餐厅的选址成为关注的**呢?

*先,现在餐饮行业发达,餐厅众多,店址选的不好,消费者到店里消费付出的时间成本过多会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到店就餐的欲望,只是解决午餐,不是非吃不可的话,消费者当然更愿意到离家近,可以快速直达,停车还方便的餐厅就餐,省时省力。

而且现在各种餐厅都有,相互之间具有很强的可替代性,吃个午餐或者晚餐,可以选择到小餐馆吃个麻辣烫、黄焖鸡米饭、汉堡,也可以去吃顿*锅、吃份西式简餐,甚至去便利店买个面包也可以,只要不是特别想吃你家的东西,消费者当然是图方便,而且现在生活节奏快,尤其是在工作日,通常时间短,*选就餐地点是公司楼下的餐厅。

其次,餐厅选址更需要考虑的是房租,毕竟房租属于餐厅投资中的大头,在繁华地段选址的餐厅,房租可能是别的地方的几倍,但是占据着人流量大的地方并不代表着你的餐厅就能实现持续的**,这需要综合分析该地段的市场情况。

一个家常饺子馆开在繁华地段肯定是吃亏的,饺子馆多是中午营业,早上和晚上吃饺子的可能并不多,甚至如果只是一个人流量比较大的街道将更吃亏,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都是匆匆而过,不逛街不停留不消费,来来往往的人都是路过,人流量再大也没什么用,所以看似占据了有利位置,实则对生意一点帮助没有,而且租金还贵,餐厅想要做好都难。

那么开餐厅到底怎么选址呢?可以告诉你两个小诀窍

1.确定定位

确定什么定位呢?就是餐厅的消费者定位,你的消费群体是什么样的人群,然后找到这群人聚集的地方,离他们越近越好,旨在*大限度的为他们提供方便。而消费群体的确定,就意味着餐厅整体定位的确定,这时你是属于**餐厅还是大众餐馆就很明确了。

2.考察市场

知道自己的消费群体在哪里之后就要着手考察当地的餐饮市场,考察内容包括,同类型的餐厅分布、其他类型餐厅的分布情况,以及他们的日常销售情况等,分析各个餐厅的优势和劣势,从而明确自己的优势。

开餐厅怎么选址?知道这两个小技巧,相信你的心中已经有了某种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