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选址过程中有哪些禁忌呢

2018-09-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选错址多为餐饮菜鸟所为,达人、老鸟思路还是很清晰。思路清晰跟实际操作实则是两码事,实际选址中还是会存在众多客观因素干扰。每个餐饮人都不能在选址上有所马虎,装修一旦完成,却因为选址问题生意惨淡那就**打了一笔败仗。那么选址过程中有哪些禁忌是一定要注意的呢?

1、快速车道旁边

在快速车道上,往往要增加一些隔离栏,以此阻止行人穿越,实现快速通车的目的。一般这种地方不适合开餐厅,因为来往的行人被护栏阻拦,又没有停车位,来往的车辆无法停车,很难到餐厅就餐。就算流动的客户非常多,也不能选择这样的地方开餐厅。

2、被障碍物遮挡的店面

有些餐厅的地理位置挺好,但是被建筑物或树木花草遮挡住,不容易被顾客发现,也就很难把顾客吸引到餐厅内就餐了。因此,餐厅被障碍物遮挡是开餐厅的大忌,因为这会导致一部分潜在顾客流失。

小马想开一家餐厅,听说有一家餐厅才开了几个月就准备转让,小马准备接手,于是仔细看了看餐厅的装修风格,发现和自己理想中的一样,非常适合他的需要。而且餐厅外面高楼林立,到处都是繁华的店铺,附近的居民也很多,大厦中还有许多上班的白领。令小马喜出望外的是,这家餐厅的转让费用非常低,比同类店铺低10%。不过,小马可没那么草率,他心里犯起嘀咕,纳闷这家餐厅为什么要转让,毕竟刚开业不久,地理位置又这么优越。仔细考察后发现,原来这家餐厅门前有许多公共设施,几乎把整个店面都遮挡住了,路过这里的人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家店铺。

3、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性是餐厅选址时的 低要求,也是 重要的要求之一,它是餐厅**发展的基本**。假如餐厅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餐厅内工作人员和财物的安全就得不到**,餐厅经营者在经营的过程中必然束手束脚,没有太大发展。尤其是那些规格比较高的餐厅,更要注重餐厅的安全,尽量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选择餐厅的位置时,应该远离散发臭味的公共厕所、垃圾回收站,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以及释放异味的化工厂,同时还要远离那些由于生产作业而制造出刺耳声音的加工厂,以及那些常年尘土漫天飞扬的道路两旁。

4、楼层太高的地方

一些投资人有时会突发奇想,想在楼层比较高的地方开一家餐厅,例如把餐厅开在一座大厦的顶层。这类投资人的出发点是好的,目的是避免生活在大厦高层的人由于经常下楼而致使生活不便,为大厦高层的人提供方便。可是,这种想法并不成熟,不是开餐厅的好选择。

如果餐厅的楼层过高,下面的人用餐会很不方便,每次用餐都要跑到上面。而且这种餐厅缺乏影响力,很难被人发现,顾客的数量有限。就算是后期餐厅给顾客送外卖,也会因为楼层太高而不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