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的好吃

2018-09-2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正是吃螃蟹的季节,阳澄湖大闸蟹它产于苏州阳澄,不少人都爱吃阳澄湖大闸蟹,如今不少人都已经开始关心起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了,那么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的好吃呢?

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的好吃?

九月中旬至十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是食蟹佳期。国内的螃蟹销售**主要在中秋节及中秋节后期。

吃螃蟹的**季节就是秋季,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这就是秋季开始就是吃蟹的大好时节。尽管秋季是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大好时节,但是其中也有讲究。俗话说九雌十雄,所以农历9月吃雌蟹*好,10月吃雄蟹。九雌十雄,这是因为9月利雌蟹抱卵,蟹黄饱满,宜食雌蟹。10月里雌蟹产卵,而雄蟹性腺发育*好、*美,黄白鲜肥,宜食雄蟹。

农历八九月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雌蟹和雄蟹的成熟时间不同,雌蟹在农历八九月里性腺成熟,而九月过后雄蟹的性腺成熟,滋味营养*佳。

阳澄湖大闸蟹蟹香浓郁,膏红味美,肉质鲜嫩,是所有食客们的*爱。其中*能够体现阳澄湖大闸蟹肉质红膏和蟹黄美味的阳澄湖大闸蟹变数清蒸阳澄湖大闸蟹了。

5号网版权所有

阳澄湖大闸蟹的特点

阳澄湖大闸蟹形成的与众不同的四大特点:一是青背,阳澄湖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三是黄毛,脚毛长黄挺拔;四是金爪,阳澄湖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

5号网版权所有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常规上市时间:6月~11月。

6月黄蟹:一般。六月黄大闸蟹是没成年的螃蟹,阳澄湖六月黄蟹虽没成年大闸蟹个大,但阳澄湖六月黄蟹的黄已经肥得快要流出来了,品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已成为夏季的一道风景,俗话说:忙归忙勿忘六月黄。说明阳澄湖六月黄蟹还是值得一尝。

9月~10月:9月中旬至12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是食蟹佳期。

11月:真**尝阳澄湖大闸蟹的季节,11月,阳澄湖大闸蟹比其它湖里产出的大闸蟹晚,但是阳澄湖大闸蟹的鲜美远非一般湖里产出的蟹可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