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咖啡店?开咖啡店要准备什么?

2018-08-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厅如今成了很多人喜欢的休闲场所,在闲暇的时候约几个三两好友一起在咖啡店里边喝咖啡边聊天,也是不错的享受。因此不少人想要开个咖啡店,那么如何开一家咖啡店?开咖啡店要准备什么?

一、店面装修设计

装修的风格要做到既符合经营定位,又显得美观、具有特色和视觉冲击力、装饰材料要和风格定位相统一,要显得有档次、有规模。要特别注意工作区的功能布局设计,要根据产品需求和设备配备情况以及操作程序进行功能上的合理布局,还应考虑到产品的更新和添加设备所需的空间,以及预留水电等能源的转接口。

二、人员招聘

店面人员的招聘是很重要的,她们直接面对消费者,她们的各种行为会直接影响到大众的消费。例如,如果店员莽莽撞撞,做产品的时候这里掉一点,那里泼一点,消费者看到之后心里肯定会有想法。再就是顾客点单的时候往往不知道点什么,这时就需要店员非常热心的**,成单的可能性才会比较高,销售额自然会上去。

三、技术学习和设备调控

咖啡技术学习和设备的使用和调控是必须学习的。咖啡加盟总部会为加盟商安排培训时间,正常来说这个时间是够了的,但需要时常回顾,否则很容易忘记,尤其是对那些没有正真接触过咖啡行业的人来说。而且培训过后还有考核,考核通过之后才能结业。在此期间*好和公司沟通原料和设备的订购,当然加盟商也可以自己选购设备,不过要**设备的**性。

四、店铺选址

依照自己的投资能力和经营定位进行找铺,找店铺时既要看到现时的铺位情况,也要对以后发展情况作估算,尽量不要选择低消费的地方或临时建筑违章铺位进行投资,应该在高消费高人流量的地方进行**投资。一般来说,商业街、大型商业区、娱乐场所、大型楼盘、写字楼等旺地都是不错的选择。

开咖啡店要准备什么?

充足的资金:

当自己想要开一间咖啡店的时候,*先手头一定要具备足够的资金才行。在开咖啡店之前自己需要做一份详细的预算,算出一间咖啡店需要多少的成本,只有具备了这些资金才能租店面、雇人员,才能购买器具以及材料。

详细的计划:

手头有了一定的资金后,在开咖啡店之前还需要自己做一份详细的开咖啡店计划。计划中要预估自己以后每月的开销多少,预计收入会有多少。在计划中还要体现万一遇到困难该如何采取措施,该如何做才能把损失降到*低。

办理相关证件:

如果自己要开一间咖啡店,有了资金和计划后还得去相关部门申请营业执照,还要去卫生有关部门去办理卫生许可证。

选址

有了资金和计划后,当办齐了相关证件后就得考虑店面的选址问题了。店面的选址将会关系到往后的店面人流量,所以在选址之前需要自己多花点时间进行市场考察,考察哪些地段人流量比较多,还要考察不同地段店面的租金问题,所以在选地址的时候千万不能马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